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冒出新火力点 方颍超两度成为全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3:11”,在昨天中国男排与阿根廷决胜局的关键时刻,阿根廷连追两分逼近中国队,形势万分危急。这时方颖超挺身而出,在二号位扣斜线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崔建军随即打探头球成功,中国男排拿下决胜局,险获两连胜,新人方颖超又一次成为全场的焦点。

  在世界男排联赛成都赛区的系列赛中,来自上海的接应二传方颖超一直表现稳定、发挥出色,无论进攻还是大力发球,他都具备较强的实力,频频上演撕裂对手防线的好戏。目前在队中,方颖超的扣球得分率仅次于主攻沈琼,成为沈琼之后的中国队第二门重炮。周建安在赛后特意提到了今年刚入队的接应二传方颖超,“他今年刚来,跟二传配合的时间很短,整个世界联赛打下来,和二传的配合得到了加强,而且打到后面配合得越来越好了。”周建安认为,方颖超思想素质、身体状态、技术水平都还不错,还有上升空间。

  由于汤淼意外受伤,中国男排的接应二传位置响起了警报,外界纷纷大胆预测方颖超将成为中国男排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对此,方颖超表现得十分谦虚:“现在我觉得还是把重心放在接下来客场对阿根廷的两场比赛上,争取把阿根廷四场球都拿下。奥运会太远了,还是先把今年的目标完成吧。”见习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