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男乒"甩了"马琳? 前一哥成第四人并非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7:37  城市快报

  

[新闻分析]

  萨格勒布

世乒赛上,中国男双会师决赛,最终马琳/陈玘战胜王励勤/王皓。世乒赛后,国乒对两对主力男双进行了“重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马琳/陈玘拆对,变成王励勤/陈玘、马琳/王皓。此次日本公开赛是世乒赛后中国队出征的首站公开赛,王励勤/陈陈玘击败了马琳/王皓。虽然男乒主帅刘国梁口口声声说“不到最后一刻,奥运阵容不会确定”,但从目前的形势分析,“奥运三人组”已基本确定,那就是在这4个人中进行“4选3”,马琳很可能成为“第四人”。

  虽然马龙和郝帅也在重点培养范围之内,但此次“重组”根本没有二人的事,这已经说明了问题。王励勤在世乒赛上一枝独秀,出尽了风头,而且以综合实力来说也是绝对的“NO.1”,奥运会没他可不行。按照世乒赛的组合来说,王励勤确定位置后,王皓肯定也要占据一个位置。那么,马琳和陈玘将争夺剩下的一个位置。以陈玘的单打能力及综合实力来说,并不是马琳的对手。可是,陈玘年轻而且“背景深厚”,是一定要去奥运会的。如果这样,“PK”掉马琳肯定有争议。现在,男双“重组”,陈玘搭着王励勤一起获得资格,剩下马琳和王皓“PK”。王皓的年龄占据优势,是刘国梁在八一队的师弟,这次又是男单冠军,而马琳在世乒赛上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愣是被逆转,此次公开赛发挥得也不理想。在与王皓的竞争中,形势自然堪忧。所以说,马琳成为“第四人”不是没有可能。本报记者 苏娅辉

  [新闻链接]

  中国“乒”团包揽4金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日本

乒乓球公开赛昨天落幕,这是世乒赛后中国队首次出征公开赛。继世乒赛上演包圆儿好戏后,中国队昨天再度包揽全部金牌。其中,王皓以4∶1大胜马龙,夺得男单冠军。王楠以4∶2逆转战胜郭焱,夺得自己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王励勤/陈玘以4∶1击败马琳/王皓,男双称王。郭跃/李晓霞以4∶1轻取韩国的金景娥/朴美英,女双封后。

  与艰难战胜王励勤不同,王皓击败马龙相对轻松。虽然每局马龙都与王皓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但还是王皓技高一筹,以11∶9、11∶8、12∶10、9∶11和11∶6战胜马龙。女单决赛中,王楠开局以0∶2落后,但她随即连扳4局,战胜郭焱。为了更好地检验和锻炼男双组合,此次中国队将两对主力男双进行了“重组”,两对新组合不负众望会师决赛。最终,王励勤/陈玘以4∶1力克马琳/王皓。女双决赛,李晓霞/郭跃以4∶1战胜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本组供图 新华社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