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胜让周建安信心十足:奥运会我们有望进入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3:16  现代快报

  昨日,中国男排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主场的比赛。经历20连败后,中国男排终于迎来了两连胜,昨天他们以3:2再胜阿根廷。周建安也对这支队伍充满了信心,第一次喊出了“2008北京奥运会,我们有希望完成任务(进前八名)!”

  今年中国男排与世锦赛亚军波兰队交手时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5度抢到赛点,与阿根廷队交手时取得两连胜。中国男排的进步有目共睹。从20连败到两连胜,周建安有自己的体会,“从去年比赛一边倒,不敢运用自己的技战术,到今年比赛中有来回,有对抗,敢于自由运用技战术,我想除了2场胜利外,我们收获更多的是与强队交手时的自信。明年奥运会上我们的对手也多是保加利亚、波兰这样的强队,如果届时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就有希望完成任务。”

  周建安毫不吝啬地表扬了队员,“从这两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队长沈琼越来越成熟了,充分体现了他作为队长的核心作用。此外,方颖超进步很快,作为接应二传,已经成为

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