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各队教练谈汤淼受伤疑团:脊椎骨折闻所未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3:16  现代快报

  “步步高音乐手机”杯第四届全国男排大奖赛第二站的比赛已于6月21日在江苏泰州拉开战幕。在本次男排大奖赛开赛前几天,男排国手汤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训练时意外受伤,造成脊椎骨折,并陷入昏迷。而在本次比赛上,汤淼的受伤也成了各队教练议论的一个话题。

  脊椎骨折闻所未闻

  在大奖赛期间,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是被记者采访最多的人,而记者最为关心的依旧是汤淼的伤。对于汤淼的伤,鞠根寅始终不愿意多谈,但是他表示,目前媒体上说的几种受伤的版本都不准确。鞠根寅说:“我搞排球已经二十多年了,这期间带过的队员和一起打过的队友非常多,虽然受伤的也很多,但是像这种脊椎受伤的事情确实没有遇到过,也没有听说过。现在外面传说他受伤原因的版本很多,有的说他是扣球时后脑着地受伤,有的说他是做背人训练时受伤,但这两个说法都比较勉强。如果是扣球时后脑着地,那应该是造成脑震荡而不应该是脊椎骨折,而背人训练本身造成脊椎骨折的可能性实在太小了。”现在外界的探视都被有关部门拒绝,鞠根寅对于汤淼的现状也不是很了解。

  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也谈到了汤淼的受伤,他说:“在我的排球生涯里,也没有遇到过或听说过有类似的受伤,汤淼的伤势确实很蹊跷。排球运动员的运动特点决定了他们脊椎受伤的概率极低,出现这种情况,我只能说闻所未闻。”

  汤淼后半生有依靠

  在本次大奖赛上海队的名单里,赫然印着“3号汤淼”的字样,在汤淼受伤之后,这位基本上已经被宣告了运动生命终结的排球国手的后半生的生活问题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上海队领队吕宁馨对记者说:“上海队原先为各个队员都办理了保险手续,汤淼受伤之后,他可以按照保险条款领取一笔可观的赔偿金。另外,有关领导已经指示,今后将为汤淼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在他康复后,按月支付他生活费。如果不幸出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我们还将负责他的部分护理费用,保证他的后半生生活没有问题。”

  说到汤淼,上海队的领队吕宁馨有些感叹地说:“作为球队的主力,我们本来是为汤淼报了名的。没想到回国前发生了这个意外,也令我们完全没想到。我们全队来泰州的时候,他还没回国,而现在他的伤势什么的消息都没有公开,我们也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怎么样了。确实让我们挂念啊!我们也希望能拿下这次比赛的冠军,作为献给汤淼的问候。” 见习记者 储宁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