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总统杯"仍要锻炼新人 陈忠和赞扬魏秋月冲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2: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今天,中国女排将奔赴俄罗斯叶卡婕琳堡,参加俄罗斯“总统杯”的角逐。中国女排与阿塞拜疆、荷兰和俄罗斯二队同在一组,28日将首战俄罗斯二队。由于队中的几名伤员还处在恢复阶段,因此这次“总统杯”的比赛,主教练陈忠和仍将以锻炼新人为主。

  据陈忠和介绍,除了王一梅外,几名伤员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王一梅恢复情况还比较好,大概再过一到两周就可以了。赵蕊蕊根据美国那边医生的建议是还需要半年,冯坤大约还需要九个月。张娜的情况比较复杂,现在搞不懂是什么状况,原本以为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训练一上量又会出现反复,暂时也说不好是什么问题”。

  这样一来,俄罗斯的“总统杯”上,中国

女排仍将是“小鬼当家”。“这次去参加总统杯,我还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观察新人,所以这次总统杯阵容应该还是会以新人为主”,陈忠和说。

  而这种“小鬼当家”的情况,已经历时有大概半年左右了,

中国女排也连续经历了女排四国赛、瑞士女排精英赛等大赛的考验。“应该说我对她们的期望还是蛮大的,像四国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我们所使用的阵容都是只包含了一到两名去年的主力队员。从比赛情况看,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总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只是用了一个简单的“不错”加以概括,但是言语之间,还是表明了陈忠和对于小将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就说现在二传的位置,小魏(魏秋月)的冲击力很大。从之前的比赛看来,她的稳定性还不错,就是经验和脚步上还稍微有些欠缺,但是这名队员还是非常有潜力的。长期缺席训练,肯定会对冯坤的球感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冯坤具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明年。”显然,小将们的良好表现,已经对老将的主力位置,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