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出征总统杯 刘亚男替代周苏红尝试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12  大连晚报

  中国女排继续全球拉练

  ■首席记者 赖臻

  在度过了又一次阶段性的集中调整后,中国女排将在今天再度出征。她们这次将奔赴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传统赛事——总统杯赛。由于受到汤淼受伤事件的牵连,抱着演练阵容为目的的中国女排,将会再度对人员做出调整。

  本月初捧回了瑞士精英赛的冠军奖杯,对于奥运备战走了一段弯路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全队上下都希望再接再厉,尽可能地将先前的损失弥补回来。从瑞士返回之后,中国女排甚至都没有经过休整,从机场出来直奔训练馆。正当新阵容的打磨步入正轨之时,队长周苏红的丈夫汤淼受伤,多少打乱了全队的训练计划,周苏红不仅缺席了连日来的训练,而且暂时不随队进行热身。教练组对此紧急商讨对策,决定由副攻刘亚男填补接应二传的空缺。在上周的一堂公开训练课上,刘亚男已经开始了新角色的尝试。

  在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时,刘亚男坦然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打过接应,而且接应二传的快攻和一传是中国

女排的重要战术之一,因此自己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不过她会尽快熟悉和适应的,不管到底打哪个位置,她都会努力做到最好。不过陈忠和倒是颇为乐观,觉得刘亚男是眼下最为合适的人选,因为她的拦网和把边能力不错,同时一传也很出色,这样能把全队的进攻盘活起来。

  对于这次阵容的改造能否取得成功,陈忠和、刘亚男都没有把握,而即将举行的俄罗斯总统杯比赛,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检验机会。另外,由于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球队身份的缘故,

中国女排自动失去了于本年度举行的
世界杯
的参赛资格,而这项比赛又是本年度最为重要的练兵,因此并没有太多强队参加的总统杯赛,在中国女排看来更显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