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五局苦战告捷 20败后迎来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7:08  新浪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五局苦战告捷20败后迎来两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中国男排在成都迎来了他们在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当中最后一场主场的比赛,对手还是他们在前一天晚上刚刚以3比0痛斩的阿根廷队。由于在前一天晚上的出色发挥 ,主教练周建安依旧沿用了他在首回合交锋中使用的首发阵容:二传手姜福东,主攻手沈琼、崔建军,接应二传方颖超,副攻手郭鹏、于大伟,自由防守球员任琦。最终,中国男排延续了昨天的神勇,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以3比2再次战胜阿根廷队,五局比分为:22比25,25比22,25比19,23比25、15比11。

  也许是受到了昨天失利的惨痛教训,阿根廷男排在今天的比赛中进入状态相比昨天来说要快一些,双方的来回球次数明显有增多,但是在进攻方面中国男排打得更开一些,三号 位快攻和四号位强攻频频得手,8比5,

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根廷队的攻手与二传间的配合继续成为他们的软肋,面对中国队的高大拦网,他们在四号位的进攻屡 屡受挫;好不容易抢下一分,自己的发球失误往往又将这一分还回去了。当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比8时,阿根廷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不过,这次暂停明显收效:暂 停过后中国男排组织一攻的过程显得不太流畅,对方连续通过防反得分,尽管当中周建安也请求了一次暂停,但是阿根廷队还是将比分反超,并且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 暂停。此次暂停过后,阿根廷男排的发球发挥得更加稳定,连续破坏中国男排的一传,反而以24比21率先拿到局点。最终,沈琼一个发球失误将局点拱手相让,25比22,阿根廷队先拔头筹。

  首局的胜利使得阿根廷队斗志更加旺盛,他们将这样的良好状态延续到了第二局,发球的稳定性有所提高的同时,三号位和二号位的进攻也有所建树,不再单纯以来四号位的强 攻,开局阶段双方比分咬得很紧,7平过后阿根廷队一次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比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争持更加激烈,发球都显示出了相当的威 力,小球乱球的混战当中也互有得失,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15平之后郭鹏三号位快球扣在网带上,16比15,阿根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将比分反超。暂停过后,中国 男排的一攻没有太大的改善,阿根廷队的拦网有效率继续上升,当阿根廷队以20比18领先的时候,主教练周建安用李春换下了姜福东,尽管李春一上来就发球失误,但是更换二 传手带来的进攻节奏突然改变显然还是让对手感觉到了不适应,中国队以23比21将比分反超。在关键分23比22的时候,阿根廷队被判过网击球,而他们对于这个判罚显然相当不 满。最终中国队一个漂亮的三人拦网将对方的四号位进攻拦死在界内,以25比22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将局分扳成1比1。

  第三局李春出现在了中国男排首发二传的位置上。前两局的激战使得双方都彻底放开了手脚,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前两局露脸机会不太多的方颖超此时也开始 复苏,中国队在二号位的进攻逐渐打开。精彩的场面也极大地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锣鼓和喇叭轮番上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沈琼在一次精彩的救球之后马上又单人拦网拦 死对方的二号位进攻之后,全场更是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几回合过后,还是沈琼,他又单枪匹马拦死了对方四号位一次强攻,16比12,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 后,方颖超在二号位连续发威,几次精彩的扣杀博得了满堂的喝彩,也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比14。当中国队以21比16领先的时候,周建安用袁志换下崔建军发球。方 颖超和沈琼的轮番轰炸帮助中国队以24比1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还是沈琼一锤定音,25比19,中国队再下一城,以2比1将局分反超。

  连扳两局使得中国男排士气高涨,虽然阿根廷队的进攻依旧有着不俗的发挥,但是此时他们为了追求发球的威胁性,失误率也开始有所上升,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在彼此防守 都十分严密的此刻,便是攻手的能力接受考验的时候。在昨晚的比赛中没什么表现机会的崔建军以及两场比赛都表现出色的方颖超此时成为了队中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尽管如此 ,阿根廷队还是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当阿根廷队以20比18领先的时候,周建安请求了暂停,随后中国队连续抓住了一次一攻和一次防反将比分扳成20平。不过, 接下来中国队的一传又连续两次出现失误,迫使周建安在20比22落后的时候再次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凭借崔建军二号位的进攻和沈琼于大伟的双人拦网将比分扳成22平。比赛在这个时候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一换一的局面使得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关键时刻于大伟一次致命的发球失误使得阿根廷队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阿根廷队四号位的进攻打手出界,25比23,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方颖超二号位势大力沉的扣直线和沈琼防反中在四号位大力扣斜线成功,中国队3比1开局。阿根廷队二号位轻打得分后,方颖超二号位面对双人拦网爆扣打手出界,跟着沈琼大力跳发球直接压在底线,5比2,阿根廷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阿根廷队连追两分,又是方颖超扣球落地开花,6比4。崔建军扣球被拦死后,依然毫不手软,接下来两个球全部扣中,中国队8比5领先交换场地。二号位方颖超依然是中国队最有力的武器,扣球一次中的一次导致对手拦网卧果,帮助中国队12比8领先。可惜的是方颖超接下来发球失误,但沈琼很快就四号位开炮得分,13比9。阿根廷队连得两分后,周建安叫了暂停,又是方颖超,二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拿到赛点。随着崔建军在四号位一击干脆利落地探头球,中国男排15比11拿下决胜局,取得了两连胜。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