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重压下顶住了就是进步 阿根廷仍是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2:4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排23日晚击败阿根廷队,自去年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以来赢得了首场胜利。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虽然一脸的热汗,却透出几分轻松:“这场比赛必须胜,这就是压力,中国队重压下顶住了,队员们心理素质提高了。”

  周建安分析这场比赛时说,去年世锦赛上我们被对手翻盘,那一场比赛让人难忘,今天再逢对手,我们的准备很充分,“对这场比赛我们提出了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快攻节奏,同时对对手有针对性地进行拦防,这一点中国队做得很出色”。

  中国男排仅用60多分钟就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比赛。他说:“我满意的不是胜了,而是获胜之外的意义。我们打了8场比赛,一场不胜,对手也是如此,我们在主场,太需要一场胜利了,我们的队员在必须赢的压力下,发挥了水平,这就是进步。”

  “我们的发球失误多,我们要发出攻击性很强的球,又要减少失误,这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周建安说,“阿根廷队的真实水平不应当是这样的,他们在(新老)交替,明年北京奥运会他们会全力冲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