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叹要学的太多时间不够 父亲满意儿子全面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8:53  解放日报

  早上7点,丁俊晖就起床了。对于习惯晚起的他来说,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吃过母亲准备的早餐,提上黑色双肩包,他坐车前往位于法华镇路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开始新一天的学习。

  “距离上次进课堂大概已经七八年了吧!”当很多人对丁俊晖读大学有着颇多疑问时,他自己的心情也是惴惴然。6月8日是上课的第一天,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以《三个和尚没水吃》、《小男孩改裤子》、《龟兔赛跑》三个故事串起了第一堂启蒙课:“龟兔赛跑有几重意义———兔子睡着乌龟夺冠,意味着对手出错自己要把握机会;兔子醒悟之后重赛获胜,意味着掌握优势就不能给对手机会,要乘胜追击。”既有生动的事例,又结合了球员的经历,听得丁俊晖频频点头。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4点,丁俊晖实打实地在读书。为了不影响比赛,第一阶段的学习安排至6月底,主要学习营销、心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与领导能力等课程。曾给刘国梁、秦志戬等

乒乓球名将上过课的管理学院老师可谓经验丰富,他们运用图片、幻灯、录像等多种教学手段,寻找运动员们的兴趣点讲课。两个星期下来,丁俊晖适应得很快:“老师讲得并不是很深,而且经常举例子,很好玩,也容易接受。”

  体育系的王晓骏老师告诉记者:“针对运动员主要是采用一对一授课,除了老师在授,还会要求学生讲。现在,丁俊晖和丁松一起上课,他们经常会和老师交流,气氛不错,丁俊晖的感觉也比较好。” 孙子兵法中的策略可以用到比赛中,管理时间的技巧则可以科学地安排训练、比赛和休息。管理学中的一些概念都能被丁俊晖在打

台球时活学活用,这也是他当初选择工商管理专业的原因。

  《战略管理》、《营销管理》、《管理学原理》、《沟通与领导能力》,丁俊晖的书包里都是这类专业书。他遵照老师的嘱咐,回家看书、写学习体会。“要学的东西很多,时间不够用啊。”现在的丁俊晖就像海绵一样,正努力吸收着知识的水分。父亲丁文钧说:“小晖下课回家要做作业,晚上吃了饭还要练球,辛苦是辛苦了点,不过年轻人吃点苦是应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