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杯郎平率美国豪取三连胜 有望小组第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23日,2007年泛美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全面展开,美国女排与劲敌多米尼加女排狭路相逢。美国女排在两度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凭借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3-2力挫多米尼加女排赢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25-20、18-25、26-24、18-25和15-13。此役的胜利使得美国队成为A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由于后两轮比赛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美国极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名从而直接晋级四强。

  美多两队的交锋将对A组的出线形势产生重要影响,她们之间的胜者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四强。多米尼加女排经过中国精英赛的磨练已经逐步进入状态,老将阿里亚斯等人在队中作用突出。与多米尼加相比,美国队此次参赛的队员多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经验欠缺,全队的战术配合尚需磨练使得美国队的整体实力处于下风。近来两队三次交锋美国一胜两负处于劣势,此役对她们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此役美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维尔金森,巴博扎,副攻乔恩斯、斯塔尔斯,接应布赛,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坎德西-李。多米尼加女排老将阿里亚斯未能登场,主攻德拉克鲁兹、卡布拉,副攻隆冬、瓦加斯,接应罗德里格斯,二传德罗萨里奥和自由人卡索率先出场。

  此役双方争夺极为激烈,比赛跌宕起伏。首局比赛美国队的进攻火力主要集中在强攻上,维尔进森和布赛的扣球成为她们的主要得分手段。多米尼加女排的新二传德罗萨里奥则在战术组织上表现平平让美国队以25-2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多米尼加用安吉莉斯换下了德罗萨里奥让本队的进攻大有起色,她和瓦加斯的两轮发球让美国队吃尽了苦头,多米尼加以25-18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两队的强攻均表现稳定,多米尼加的卡布拉和德拉克鲁兹频频给对手施压,美国队维尔进森的强攻和拦网也表现不俗,但是关键时刻美国女排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26-24险胜。多米尼加女排在以25-18赢得第四局比赛再次将大比分追平后,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美国队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却没有自乱阵脚,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美国队表现更加镇定,多米尼加则主动失误明显增加,美国女排以15-13艰难胜出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多米尼加赢得三连胜。

  综观全场比赛,多米尼加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个关键技术环节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扣球上她们以63-50领先,发球上更是以8-1占先。然而她们的主动失误送分比美国女排多了13分,这也是她们最终以2-3惜败的关键原因。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在发球和接发球这两个关键技术环节上得到改善。今天多米尼加的发球非常好多次直接得分,我也鼓励我们的年轻对员力争做的像对手一样好。”

  美国队的队长、老二传阿莫-桑托斯则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的波动较大,不过好在最后时刻我们团结一致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是一场非常激励的比赛。”

  多米尼加女排主帅则认为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关键时刻年轻对员主动失误较多丧失了不少的机会。她们的队长罗德里格斯则与主教练的看法一致:“关键时刻我们的拦网和一传出现太多的失误。不过泛美杯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役美国女排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主攻维尔进森,她个人独得22分,其中扣球16分、拦网6分。她的队友布赛和乔恩斯则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4分和10分。多米尼加的德拉克鲁兹则独得25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队员。

  美国女排将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战实力较弱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整体实力占优的美国队获胜当无悬念,美国队高涨的士气应该会得到延续,在击败了多米尼加之后美国队晋级四强的前景一片光明。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