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用闪电战止住20连败 球迷《打靶归来》点燃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摄影 李豫龙)在世界男排联赛中经历20场连败之后,中国男排昨晚在省体育馆迎来第一场胜利。在与今年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只花了1小时2分钟就以3∶0完胜对手。主教练周建安赛后总结说:“胜固可喜,更可喜的是我看到了队员们在比赛中将今年我们主要强调的快攻打法很好地发挥出来了。”

  以20分钟一局的速度前进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几乎以每局耗时20分钟的速度前进,出色的拦防和速度、力量俱佳的快攻让阿根廷队的小伙子吃了当头一闷棒。第一局开局后,周建安小心翼翼地站在球场一角那个他最熟悉的位置,这一次他心里对胜利充满了更多的渴望。中国队10∶8领先之后开始发力,随着队长沈琼的大力扣球,中国队获得19∶13的巨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5∶17轻松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正在经历新老更替的阿根廷队的确太年轻了,他们在场上的失误很多。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得很出色,第二局中国队很快就以6∶1领先。巨大的分差令阿根廷队队员不知所措,有一次阿根廷队的队员甚至用脚踢球的方式来试图瓦解中国队的大力扣杀。已经被逼到手忙脚乱地步的阿根廷队最终以17∶25的比分再败一局。

  场上响起《打靶归来》

  当胜利就在眼前时,中国队在第三局开局阶段还是出现了短暂的紧张。比赛在短暂的胶着状态后,中国队9∶7领先。此时,5000多名到现场专门为中国男排以及主教练周建安加油的球迷,以激情的人浪点燃了现场情绪。

  人浪是从西边看台开始的,这种成都已经好几年难见的助威方式,令中国队士气大振。阿根廷队发球直接出界,中国队的18号新人方颖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4∶12领先。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随着沈琼的扣球得分,中国队22∶19领先。当中国队24∶20获得赛点时,看台上响起了久违的欢快乐曲——《打靶归来》。最终中国队以25∶21轻松地获得胜利。记者赛后查询了迄今为止结束的今年所有的世界男排联赛记录,中国男排以1小时2分的成绩创造了以最短时间战胜对手的骄人成绩。

  二哥终于坐到右手边

  世界男排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规矩是,获得胜利的一方坐在右边,失利一方坐左边。昨日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叫上队长沈琼,首次底气十足地坐到了胜利者的位置。

  周建安总结说,这场胜利大家期盼已久,因此他很高兴队员们在这样的压力下能发挥正常,赢得比赛,他说:“但是不要忘记,之前我们的20场连败让队员们得到的锻炼的价值。比赛获得胜利,主要是我们的一攻打得好,进攻很流畅,而且在拦防方面也有比较明显的进步,这些都是今年全队一直强调的重点。”

  阿队嘴硬:主力二传没到!

  阿根廷队主教练乌里亚蒂表示:“这是我带阿根廷队以来,第一次以这么快的速度输球,我们输得太快了。”不过乌里亚蒂强调,这次来蓉作战,他们重点培养的青年二传手没能来,这是导致他们速败的主要原因。

  赛后记者与队长沈琼聊天,提到乌里亚蒂时沈琼神色严肃地说:“雅典奥运会前的奥运会落选赛,正是他带领的

澳大利亚队挡了我们的道,相信他这次也对我们队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但我们的准备更充分,能够以这样的大胜战胜他们,也算了却了我们中国男排的一桩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