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翘首以待东亚运动会 2013年向世界展示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17  城市快报

  2013年,向世界展示天津

  天津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定于2013年举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权。在会后接受采访时,代表们都对天津成功举办了许多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这一事实表示认可,认为天津也一定能圆满成功地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天津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是1995年的第四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之后,又有1999年的第三十四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鉴于天津具备举办重要比赛的能力,国际足联2007年女子足球世界杯赛组委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委员会还把这两项世界性比赛的部分场次交由天津承办。

  从某种意义上讲,获得主办权是简单的、容易的,不过这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许多要做的事情,需要一步步地前行。到2013年,天津将以什么样的面貌迎接东亚运动会,迎接东亚体育健儿,向世界展示什么样的天津呢?

  在市体育局负责人于会上向与会代表宣读的《天津市申请承办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陈述报告》中,除了介绍天津的简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外,还在与运动会有关的几个方面展现了一幅恢宏的蓝图。

  到2013年,天津将为东亚运动会提供24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场馆和10个训练场馆。这些场馆无论是数量还是功能都能完全满足东亚运动会的要求。

  天津拥有发达、便利的综合交通网络。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使两地行程缩短到30分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现代国际物流中心。

  到2013年,天津的星级饭店将达到240家,其中五星级20家、四星级40家、三星级80家。届时完全能够为各参赛代表团提供交通便利、选择多样的住宿酒店。

  天津有健全的疾病监测、控制和救治体系,并拥有完善的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天津拥有先进的通讯设施和条件,完全可以满足东亚运动会信息管理和新闻媒体工作的需要。天津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随时准备投入到东亚运动会的服务工作中。

  2013年东亚运动会的主题是“和平、友谊、和谐、发展”,天津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届时肯定能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为东亚运动会的顺利举行从各方面提供良好的保障。天津翘首以待!特派记者王敬阳(快报香港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