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坦言心头大石落了地 男排靠什么赢下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妙红报道

  获得一场胜利,这是中国男排参加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一目标。然而随着联赛的深入,中国队自去年参加比赛,已经20场不胜了,主场迎战阿根廷男排的两场比赛是他们实现目标的最后机会。昨天中国男排终于赢了,主教练周建安心头一块大石落地。昨天比赛结束后周建安说:“终于赢了,太不容易了。”

  与波兰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国男排都有取得比赛胜利的机会,但是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掉链子,为此周建安曾无奈地说:“这就是二流球队与一流球队的差距。”在机会面前输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男排的绝大多数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为了让队员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周建安特意安排队员本周二到青城山去散心。

  昨天的比赛,胜利一直把握在中国男排的手里。但是周建安却并不轻松,他的神经一直紧绷着,一直到中国男排以两个25比17赢下对手后,周建安才安下心来,他知道胜利已经在握。这个时候的他有些舒展,曾经张扬的指挥比赛的双手才不那么急切地比划。比赛结束后,周建安满面笑容。而在四川体育馆的新闻发布会大厅,他也第一次坐到了胜利者的位置上,与以前坐的位置掉了一个个,颇有些不习惯,更不习惯的是他在成都两年来第一次后发言。阿根廷主教练一直在说,周建安一直在听,他没有丝毫的急躁,胜利让他有了足够的轻松,笑容时时在他脸上浮现。

  周建安对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以前一说到比赛周建安就会为弟子挑刺,但是昨天他没有过多说这方面,他说:“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不错,首先是快攻打得很好,然后是拦防体系发挥得很好,这两大因素是我们今天能够成功取胜的主要原因。当然这支阿根廷队很年轻,经过长途跋涉,他们今天发挥得并不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相信经过一天的调整,明天的比赛将比今天更加困难。胜利还是其次的,我感觉更满意的是队员在比赛中的心态,以前他们想赢怕输,心理负担很重要,这是不成熟的表现,而今天他们完全抛开了胜负,专心打好每一个球,心态上的成熟远比取得一场比赛更重要。我们参加男排联赛已经两年了,两年的磨练,我们终于取得了第一次胜利,希望以后胜利会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