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不会“关闭城市” 王伟对交通问题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2:27  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嘉麟 曹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23日在此间表示,有信心处理好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的交通问题,北京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会“关闭城市”。

  王伟在会见“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报道团成员时表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00万辆,而且每天售出车辆逾1000辆,对城市交通有很大的压力。他说,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交通便捷,现在北京市政府已制定和采取很多措施来发展公共交通,包括降低公交费用,建设4条新的地铁线。目前,30%以上的市民已经选择乘坐公交出行。北京市政府还对市民进行遵守交通规则的教育。

  王伟表示,由于奥运会举办期间正值暑假,因此路上车辆预计比平时少四分之一。届时,市内将开通奥运专线,保证运动员和观众按时抵达场馆,参加和观看比赛。此外,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将倡导公务车不上路,并鼓励车友会组织车主减少开车出行次数。奥组委今年7月至8月将举行奥运测试赛,届时会尝试将出行

机动车数量压缩100万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