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赛中国提前获一金 郭跃/李晓霞胜王楠/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9:52  新浪体育
日本赛中国提前获一金郭跃/李晓霞胜王楠/张怡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07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中国军团继续高奏凯歌。男单虎将王励勤领衔王皓和马龙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王楠、郭跃和郭焱则锁定了女单半决赛的三张“入场券”。双打方面,王励勤/陈玘和马琳/王皓在半决赛中纷纷获胜,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金。郭跃/李晓霞则将在决赛中与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争夺女双桂冠。

  男单:王励勤王皓半决赛会师 马龙淘汰马琳将战吴尚垠

  在男单1/8决赛中,四位中国虎将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马龙表现稳定,携手挺进八强。其中,王励勤以4比0完胜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马琳以4比1力克奥地利选手陈卫星,王皓以4比1击败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小将马龙则在苦战七局后以4比3险胜捷克选手科贝尔。

  对于四位虎将而言,1/4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王励勤此轮对阵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后者在本次比赛中相继战胜两位韩国名将柳承敏和朱世赫,在前不久的

世乒赛中也有不俗表现,其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中,奥恰洛夫依靠其冲劲一度与王励勤展开对攻战。在激战中,王励勤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细腻的技术逐渐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以4比0横扫对手,挺进半决赛。四局的比分为11比9,12比10,11比7和11比9。

  在半决赛中,王励勤将与队友王皓碰面。后者在1/4决赛中遭遇到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的顽强抵抗,曾以2比3落后。好在王皓在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下两城后“绝处逢生”,从而艰难地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另一场1/4决赛是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的。首局,小将马龙先发制人,以11比7取胜。第二局,马琳状态有所回升,两人曾战至11平。关键时刻,马龙发挥得更胜一筹,以13比11再下一城。在连丢两局后,马琳顿时陷入“困境”,一时无法发挥出技战术上的特点,以1比11和3比11再丢两局,终场以0比4告负。将要与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的是韩国名将吴尚垠,他在1/4决赛中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静。

  女单:王楠郭跃将演第四度“交锋” 郭焱有望为张怡宁“复仇”

  在1/8决赛中,五位中国女将四喜一忧。王楠领衔“师妹”郭跃、郭焱和李晓霞闯关成功,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则以1比4不敌“克星”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这也是张怡宁继今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后,第四次负于姜华珺。

  在其余场次中,王楠以4比0完胜日本选手福原爱,李晓霞以4比0轻取奥地利选手刘佳,郭焱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金沢咲希。郭跃则被美国选手高军吓出一身冷汗。好在郭跃在1比3落后的逆境下不急不躁,最终在连扳三局后,以4比3逆转对手。

  1/4决赛,郭跃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前两局,郭跃一改1/4决赛时的“慢热”,在场上打得十分主动,以11比3和11比5连下两城。李佳薇不甘示弱,在第三局发起发攻,以11比9扳回一局。此后,郭跃稳住阵脚,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以两个11比9结束对决,成功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郭跃将对垒王楠。王楠在1/4决赛中与李晓霞碰面,后者在此役中没有给王楠造成较大的阻碍,仅在夺得2局后就败下阵来,这也就成就了王楠与郭跃在今年的国际公开赛中的第四次对决。在双方前三次交锋中,郭跃获得全胜。

  在上半区中,郭焱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激战七局,最终凭借着旺盛的斗志以4比3胜出。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后者在以4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后晋级四强。

  双打:中国男双会师决赛提前夺金 郭跃/李晓霞胜队友挺进决赛

  男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在1/4决赛中两胜一负。郝帅/马龙则与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的对决中以3比4落败,遗憾地无缘四强。另一方面,王励勤/陈玘以4比1战胜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马琳/王皓则以4比0淘汰韩国组合李廷佑/柳承敏。

  在半决赛中,王励勤/陈玘和马琳/王皓延续了此前的上佳状态,在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会师决赛。马琳/王皓以4比3险胜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王励勤/陈玘的胜利则来得较为轻松,他们以4比1力挫韩国组合李政三/吴尚垠,锁定一个决赛的席位。

  女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李晓霞在1/4决赛中配合默契,携手晋级女双四强。其中,张怡宁/王楠以4比1战胜日本组合藤沼亚衣/福原爱,郭跃/李晓霞则是以4比0完胜另一对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

  在半决赛中,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李晓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最终在周旋七局后方才分出胜负。最终,郭跃/李晓霞在紧要关头毫不手软,以4比3力克队友,挺进决赛。七局的比分为11比8,8比11,11比8,11比9,4比11,9比11和11比9。在决赛中,郭跃/李哓霞将与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7年日本

乒乓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征程。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将于明早进行,而四个单项的冠军则将在下午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