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把周苏红留给汤淼 11人出征俄罗斯总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8:21  无锡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为了让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安心照顾她刚刚受了重伤的丈夫―――中国男排队员汤淼,中国女排初步决定留下周苏红,可能仅有11名队员前往俄罗斯参加总统杯女排大奖赛。

  “现在是汤淼最需要她的时候,周苏红应该待在他的身边,鼓励他,”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1日对记者说。

  25岁的汤淼是中国男排的接应二传。15日,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意外摔伤了颈椎,在当地的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治疗后,已经于19日乘专机回上海,继续接受治疗。正在北京集训的周苏红随即赶回上海探望。

  “不幸!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不幸,”提到汤淼的受伤和周苏红的伤心,陈忠和充满同情,“作为中国

女排的队长,周苏红表现得相当坚强。她(对这件事情)处理得非常好,一堂训练课也没有拉下。”

  28岁的接应二传周苏红今年年初和汤淼一起领取了结婚证,但未举行婚礼。

  今年没有跟随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汤淼随上海队赴圣彼得堡参加中俄友好年活动,原计划在当地同圣彼得堡市队进行友谊比赛。但是15日,身高2米04的汤淼在进行日常练习时颈椎受伤,先被送往当地的医院接受手术,后乘上海市政府派去的专机回到上海。有关人士指出,政府派专机到国外接一名受伤的运动员回国,这在中国体育史上还是第一次。

  由于周苏红不能前往圣彼得堡参加总统杯赛,

中国女排原定12名球员的出访阵容,可能要减成11人。

  周苏红是中国女排中技术最全面的选手。随着中国女排队员身高的日益增长,接发球的任务大多落在了她的身上。她是中国女排战术组成的核心人物。为了弥补没有她的缺憾,主教练陈忠和设定了三个预备方案。其一,让原来的副攻手刘亚男担任接应二传。她的接发球、保护、拦网和快攻球的技术可以与周苏红比肩,但是强攻的实力、特别是后排攻击的能力要弱一些。其二,让现在的主攻手李娟顶替周苏红。今年以来,李娟曾经在教练的安排下多次扮演接应二传的角色。她的强攻比周苏红还强,但是快攻,特别是接发球的技术尚不及周苏红。其三,让主攻手孙小清尝试接应二传的位置。

  中国女排将于25日出发前往俄罗斯参加一年一度的总统杯赛。俄罗斯、德国、荷兰等强队将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