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暂不公布世锦赛名单 领队:签运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德国斯图加特消息,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赛、预赛出场抽签仪式在斯图加特进行。作为世锦赛团体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分别被分在男子第四组和女子第一组进行预赛。今天下午18点新浪体育连线到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请他对世锦赛预赛抽签以及中国队的相关备战情况做了点评。

  去年10月的丹麦阿胡斯,中国体操女队53年来首夺世锦赛团体冠军创造了历史。不过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今年的签运并不好,被抽到了第一组的她们不但要赛事第一天即9月1日早上10点登场比赛,而且还会在所有参赛队中第一个出场。“按照以往规律早场比赛裁判打分一般会比较严,这可能会对一些单项产生影响。”张佩文告诉新浪体育。

  同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队则被分在了男子第四组,他们将在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6点30分登场,与中国队同时比赛还有两支欧洲队伍--白俄罗斯队和保加利亚队。“男队相对好一些,但是保加利亚和白俄罗斯的实力都不算太强,这也许会影响到裁判的整体判分,所以对中国队可能有一些不利。”张佩文说。

  “但从整体上分析影响并不会特别大,因为有高起评分作为基础加上整体实力的对比,签运这方面其实也就不用看那么重了。”不过张佩文同时也表示,下个月上海

世界杯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会重点安排队内实战模拟早场比赛和相关内容。

  在谈到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上的目标时,张佩文非常明确地表示:中国队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但绝对不会以去年的8枚金牌作为参考。“去年我们是在新规则方面走在了前头,我们的起评分比对手高。但是现在

日本队等强队也已经吃透了新规则,根据我们最新的录像资料看他们现在起评分和整体实力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今年世锦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张佩文说。

  而至于外界最关注的世锦赛最终名单问题,张佩文给出的答案是:临出发前再对外公布。“现在没办法确定到底谁去,但是我们的选拔原则是告诉大家,原则就是挑选从全国锦标赛到世锦赛前这段时间里,比赛训练状态最好的人前往

斯图加特。”张佩文介绍到。

  最后张佩文还向笔者透露,今年世锦赛上裁判判罚的一个新变化值得关注,那就是B分判罚会很严。“现在大家都在瞄着中国队不断加A分难度,国际体联为了严格控制成套动作的质量,最近开会明确规定要盯紧B分的打分。我们现在也正在总结全国锦标赛上B分扣分比较多的地方,下一阶段备战重点要求动作稳定性、减少出现B分被扣的情况。”张佩文告诉笔者,从这个思路上也可以看出来,到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等强队起评分都很接近的时候,比赛的核心可能也就回到了从前。“最终,大家比的还是稳定性!”张佩文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