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格勒破纪录庆祝简单而温馨 购物之后光顾美甲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年仅18岁的美国姑娘凯特·齐格勒在美国加州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打破了目前保持时间最长的一项游泳纪录,她把原来的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足足缩短了9秒多!

  齐格勒在TYR冠军游泳赛上游出了15分42秒54的惊人成绩,女子1500米自由泳15分52秒10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詹妮特·埃文斯1988年3月在美国奥兰多创造,到今年已经保持了超过19年,当时埃文斯也是第一个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游进16分的运动员。当年埃文斯创造这项纪录时凯特·齐格勒还没有出生。

  美国游泳队主教练兼总经理马克·舒伯特说:“这实在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凯特(齐格勒)看到计时牌后十分兴奋,她几乎从水池里跃了出来。”

  这也是齐格勒在这项赛事上的第四个冠军,这之前她已经获得了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金牌。

  齐格勒在400米的分段成绩是4分09秒87,这个成绩仅仅比她在周五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成绩慢了4秒,而她800米的分段成绩是8分22秒57,比她在周四夺得的800米自由泳金牌的成绩快了2秒!

  在今年3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齐格勒以15分53秒05夺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当时这个成绩就跟埃文斯的纪录差距不到1秒了。不过,该项目并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来自大瀑布地区的齐格勒一直把埃文斯当成自己的偶像。当年曾执教埃文斯的马克说:“我肯定她(埃文斯)会为凯特(齐格勒)感到高兴,但她或许也有点失望。”不过,埃文斯目前还保持着一项世界纪录,即1989年8月20日在东京创造的女子800米自由泳纪录,成绩是8分16秒22。去年5月,埃文斯保持的18年之久的女子400米自由泳纪录已被一位法国选手刷新。

  齐格勒庆祝自己每一次成功的活动简单而温馨,每次夺得冠军后,她都要跟妈妈一起上街购物,当然,有一个固定项目就是一定要光顾美甲店。

  埃文斯在得知自己1500米纪录被破后对齐格勒大加赞赏。“凯特的成功让人震惊,其实不光是1500米,她在其它几个项目上也很出色。”

  埃文斯表示,现在游泳纪录想要提高百分之一秒都很难,“你不得不承认,凯特在1500米上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已亲自跟她表示祝贺,美国游泳会因为出了凯特这样一个形象大使而感到骄傲,凯特不愧为长距离游泳的旗帜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