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后备人才萎缩 昔日男排二传渴望重建湖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8:21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女排,这个牵挂了几代中国人梦想的项目,虽有领取世界最高桂冠的国家队,却面临着地方新苗的大面积萎缩。

  昨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中国女排前主帅胡进、中国男排史上最佳二传手张仁江都对中国女排的未来表示了担忧。

  事实上,本次六城会第一项决赛——女排比赛,只有12支参赛队,“这与以往比少了好几支队。”此次率领成都女排来汉参赛的胡进说:“现在全国的专业队也就15支,预赛时辽宁等排球强省都没派队参赛,这与我们高高在上的国家女排水准的发展要求,确实相去甚远啊!”胡进说,尽管还没有到青黄不接的局面,但现在的后备人才状况与四年前相比已有明显下降了。

  湖北省是个突出的例子,本次城运会第一项决赛,武汉

女排竟然没有组队,湖北省里的女排早在1998年就解散了。这使得东道主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事实——无缘首金。

  对此,张仁江也很无奈:“没办法,解散一支队伍很容易,但重建一支队伍就太难了。”不过,目前湖北省排球管理中心正在筹建女排队伍,“上周,我们在华科大这个体育馆搞了一次试运行比赛,没想到有7支青少年女排队参赛,除了武汉的3个学校代表队,来自

襄樊、咸宁、省体校、省少儿体校的队伍积极性也相当高。”张仁江希望能利用竞赛这个杠杆,带动下面地市继续开展和推进这项深受国人喜爱的运动。

  目前,张仁江正准备从沙滩排球着手,希望有朝一日能重组湖北女排。“沙排这个项目一组两个人,人员构成比较简单,相对更容易一些,希望把队伍建起来了能找到契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