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赞薛明满意双塔 小将进步神速女排初脱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新人的成长非常满意,认为女排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1日说,中国女排今年紧急“大换血”以后,新队员成长的速度非常快,令人欣喜。他说,冬训结束到现在,中国女排已经打了11场国际比赛。除了两站在国内举行的邀请赛,女排还参加了在瑞士举行的精英赛,并且获得冠军。陈忠和说,从此前的11场比赛看,不满19岁的魏秋月顶替受伤赴美国接受手术的二传手冯坤,已经融入球队,组织起了高水平的进攻。两名高大的副攻手薛明和徐云丽构成了中国女排前所未有的高空优势。提到20岁、身高1米92的薛明,陈忠和更是难掩开心:“她的快攻球又高又快,很难拦到。”未满20岁、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去年就已经开始跻身主力阵容,今年与薛明相呼应,大大提高了中国女排的快攻和拦网能力。

  陈忠和说,在过去的11场国际比赛中,中国

女排的进攻成功率高达50%以上,相当高了。

  “高大队员多了,攻击力提高了,但是接发球好的队员却少了。这是

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矛盾,”陈忠和说,“接发球技术过硬的周苏红的作用现在更加突出了。”

  冯坤和赵蕊蕊在美国接受完手术治疗后,现在也回到队里跟着训练。她们两个人跟另外两名“伤兵”主攻手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娜组成了四人伤号小组,由康复教练带领做一些恢复性训练。

  陈忠和说,由于新队员成长得非常快,老队员、特别是受了伤的老队员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现在中国女排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优秀的后备力量,这对于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无疑是有利的。他希望明年中国女排的日子更好过一点。

  冯坤去美国接受膝盖手术以后,中国女排突然没有了二传手。陈忠和大胆起用天津队18岁的魏秋月,配以薛明、徐云丽、王一梅等20岁上下的小将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被媒体形容为“兵行险招”。随着小队员的快速成长,中国女排已经初步摆脱了年初的困难局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