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揭幕 中国主力悉数登场震慑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千叶6月21日电(记者张华)2007年大众汽车杯日本乒乓球公开赛21日在日本中部城市千叶拉开战幕。前不久包揽世乒赛全部冠军的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参加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全部4个项目的角逐。

  凭借在萨格勒布的出色表现而被选中赴日参赛的女队小将姚彦是唯一一名需要参加预选赛的选手。她在当天的比赛中以4:1和4:0分别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选手侯雨伶和德国选手巴特尔顺利晋级正赛。尽管如此,姚彦在赛后依然谦虚地表示自己状态不佳,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

  比赛的正赛从22日开始,为期3天。中国男队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陈?quot;、马龙、郝帅和女队的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将悉数上场。亚乒联盟副主席、前世界冠军木村兴治说,

中国队无疑将是比赛的最大赢家。

  男子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是前两号男单种子选手,女子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和王楠分别为前两号女单种子选手。中国队的主要目标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取积分。

  此外,王励勤/陈?quot;、马琳/王皓、马龙/郝帅将参加男双比赛。这是中国队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团体赛而试验的新配对。王楠/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将参加女双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她们将在半决赛相遇。

  此次公开赛是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第九站,也是继上周韩国公开赛后的第二场奥运会积分赛。比赛的总奖金超过15万美元,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出于总体战略安排,中国队放弃了上周的韩国公开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