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姑娘衷心祝福汤淼 冯坤回归难度大魏秋月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在京集训的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堂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课。近期,男排队员汤淼的伤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而在今天的训练课中,我们也不难发现队长周苏红的缺席。据主教练陈忠和介绍,考虑到汤淼现在非常需要周苏红的照顾和支持,队里主动批准她到上海探视,并且很可能不将她带到俄罗斯参加即将开始的总统杯的比赛。这样的决定固然是情理之中的,但是周苏红的缺席同时也对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原本就捉襟见肘的一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周苏红是队里的一传核心,她缺席的话,我们一传方面的压力自然会很大,”杨昊说,“但是本来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新队员,希望大家能够顶住这些压力。”而同样与周苏红已经是国家队老队友的刘亚男看法也与杨昊一致:“这几年周苏红在队里都在一传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这次缺席对于我们的一传来说是一次考验,但是我们会全力做好的,”同时,她还不忘为千里之外的周苏红和汤淼送上祝福:“汤淼你要加油,好好恢复,大家都在等着你回来。”

  由于伤病造成的减员,新人们不得不渐渐开始扛起如今这支中国

女排的大梁——来自天津队的二传手魏秋月就是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迅速成长起来的,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获得的“最佳二传”的称号是对她表现最好的肯定。“通过这几次比赛,我觉得自己与队友们的配合比从前更熟练,更流畅,传球也更自信了。周苏红的缺席对我们的一传造成很大压力,2、3号位的变化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还要尽量打出来,因为这是我们的特点,”提到此刻不在这里的周苏红,小魏的脸上也流露出了难过的神情,“这几天我也有打电话劝过她(周苏红),但是我们其实都尽量很小心地不去提太多这件事情吧,因为我们都知道她心里很难过……”

  较早前接受采访时,陈忠和曾经表示冯坤的回归会比赵蕊蕊难度要大,毕竟副攻需要解决的只是她与二传一个人的沟通问题,而二传手要解决的则是和全队的沟通问题。陈指导的话让人不禁要问:这是否是魏秋月有希望竞争08奥运主力的一种暗示?“现在冯坤姐正一点点地从体能开始恢复,我非常希望她能够尽快地归队,”被问及冯坤的问题时,小魏这样回答,“现在每个位置的竞争都很激烈,但是大家都是一个目标,就是为

中国女排争取好的成绩。”

  与此同时,伤情较轻的一名伤号王一梅恢复状况则比较良好,据主教练陈忠和介绍,她大概只需要一到两周就可以归队。“现在心里着急也没用,对于伤病还是要正确地面对吧,”王一梅表现得相对轻松,这样的放松心态对于她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好处,“困难是多方面的,我现在就想着尽快回到队里。至于主力位置,还是要靠归队之后自己一点点地去拼吧。”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