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亚男接应表现很不错 冯坤蕊蕊伤兵恢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在京集训的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堂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课。近期,男排队员汤淼的伤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而在今天的训练课中,我们也不难发现队长周苏红的缺席。“这件事非常不幸,不只是她(周苏红)本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非常难受。虽然她前几天一直在保持正常的训练,但是我们考虑到汤淼现在非常需要周苏红的照顾和支持,所以队里还是主动提出让她到上海去探视。本来前段时间她的膝关节也有一些伤,这样也是让她休息一下。不过估计她到了上海会很辛苦,也没有什么时间休息。”主教练陈忠和在向媒体解释着周苏红缺席的原因,表情也是非常无奈的。

  本赛季开始之后,中国

女排已经连续经历了女排四国赛、瑞士女排精英赛等大赛的考验。“今年我们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这次去参加总统杯我还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观察新人,所以这次总统杯阵容应该还是会以新人为主,”陈忠和的表情说明,他对现在这拨年轻队员还是比较满意的,“应该说我对她们的期望还是蛮大的,毕竟四国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我们所使用的阵容都是只包含了一到两名去年的主力队员,而总体来说新人们表现得还不错。”

  除了准备出征总统杯的队员,几名伤号也受到了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王一梅恢复情况还比较好,大概再过一到两周就可以了。赵蕊蕊根据美国那边医生的建议是还需要半年,冯坤大约还需要九个月。张娜的情况比较复杂,现在搞不懂是什么状况,原本以为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训练一上量又会出现反复,暂时也说不好是什么问题,”队中的伤病情况显然也是让陈忠和伤透了脑筋,“现在在二传的位置上,小魏(魏秋月)的冲击力很大,从之前的比赛看来,她的稳定性还不错,就是经验和脚步上还稍微有些欠缺,但是这名队员还是非常有潜力的。长期缺席训练会对冯坤的球感造成一定的影响,具体她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明年。”

  由于绝对主力周苏红的缺席,

中国女排不得不紧急寻找接应二传位置上的顶替人。“这几天我也做了很多尝试,李娟、亚男和小清都试过打这个位置。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亚男打这个位置表现得很不错。本来今年我们整个比赛来看,新人在进攻命中率和拦网方面都比去年表现要好,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传。亚男算是队中比较能接一传的队员,现在全面的队员实在太少了,”陈忠和有些感叹,“不过,对于亚男来说是一种尝试的同时,也算是一种出路吧,毕竟现在副攻的位置上竞争这么激烈,等赵蕊蕊归队,竞争就更激烈了。”

  总而言之,陈忠和并不否认,中国女排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阵容不整齐,伤病比较多,又遭遇了一些意外事件。今年如果不多花一点时间给新队员机会,明年就来不及了。”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