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尚未归队可能不去总统杯 刘亚男将试打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排今天在体育总局排球训练馆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陈忠和就近期媒体关注的一些问题做了解答,指出将对队中一些队员在场上的位置进行小的调整尝试。

  调查-您如何看待刘亚男打接应二传 最合适人选是谁?

  下午3点半,女排队员已经在训练馆里开始了准备活动。此前有媒体说的队长周苏红已经归队的消息被证实为假新闻。所有队员分成两拨,冯坤、赵蕊蕊和张娜等四名“伤兵”在边上的一块场地坐下围成一圈,其他队员在中央球场围成另外一圈。准备活动过后,中央球场的队员们迅速站成两队开始绕着球场跑圈,并喊着整齐的号子。之后,大家分散到各个场地进行专项训练,主教练陈忠和则给两名年轻二传魏秋月和韩旭开起了小灶,亲自给两人喂球。其他场地则不时地由一名队员先喊出一声号子,其他队员来响应,使大家都能保持比较高昂的士气。

  在队员做准备活动的时候,看上去心情不错的陈忠和教练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陈忠和首先总结了队员近期的表现,认为年轻队员进步非常明显,但毕竟是一支年轻队伍,缺乏大赛经验,在机会球的把握上还有待提高。两名高个子副攻进攻成功率有明显提高,但存在共同的问题是一传弱。伤员当中赵蕊蕊和冯坤恢复得不错,都可以进行颠球练习了,但张娜的情况还不稳定。

  谈到当前媒体最关注的前男排国手汤淼受重伤的问题,陈忠和教练表示对具体伤情也不是很清楚。由于汤淼是现任

女排队长周苏红的爱人,各方面普遍都想了解周苏红的情况。陈忠和指出汤淼受伤是件非常不幸的事,但周苏红做为
中国女排
的队长,对这个问题处理地很好。周苏红深知身上的压力和所承担的责任,没有因此影响了训练。队中也考虑了这个问题,做出了让周苏红去上海探望汤淼的安排。对于周苏红是否会参加月底的俄罗斯总统杯,陈忠和表示考虑到周苏红现在的情况,她的情绪可能会受到影响,有可能就不安排周苏红参赛了,但队中还没有做最终的决定。

  如果周苏红缺席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无疑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对此陈忠和表示,在此前的比赛中,原本安排打接应的李娟在主攻位置上表现得非常出色,攻球成功率达50%,这在以往的中国女排是很少见的。而王一梅由于伤情没有完全恢复,这次仍然不会随队出征总统杯。鉴于此,队中考虑让李娟继续打主攻,另外还将给孙小清更多的机会,而在接应的位置将尝试老将刘亚男。陈忠和指出刘亚男本身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很突出,与周苏红相比,刘亚男的快攻灵活、拦网更强,不足则是攻球稍弱。

  中国女排将于25日出发奔赴俄罗斯叶卡婕琳堡,参加总统杯的角逐。

中国队与阿塞拜疆、荷兰和俄罗斯二队同在一组,28日将首战俄罗斯二队。(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