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刘翔再次瞄准世界纪录 飞人对世锦赛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随着刘翔在北美赛场上斩获两个冠军,中国飞人也将大家关注的焦点从赛季之初的室内转向了室外,而接下来一系列的比赛无疑将是他为今年8月的世锦赛的最好热身。近日,法新社也专门报道了刘翔的动态和近期主要目标,其中,冲击世界纪录更是已经被飞人提上了日程。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日前表示,他具备在任何时间冲击自己保持的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的能力,同时他也将以最佳的状态冲击今年8月份大阪世锦赛的冠军。

  在截至目前参加的6项比赛中,刘翔已经赢得了5个冠军,其中在本月初的纽约站的比赛中,刘翔还曾经以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那站比赛的冠军,而且这一成绩距离他自己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惊人的接近。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刘翔表示:“现在我的斗志和信念挺强的,对世锦赛充满信心。”

  当被问起何时能再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时,刘翔说:“我觉得今年就有可能,毕竟现在情况还可以。但这是很多因素决定的,我也不知道即使能破纪录,又能破多少,我尽力而为吧。”

  根据刘翔的安排,他在7月份还将参加在欧洲举行的三项比赛,从而为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更好的备战。

  尽管刘翔也认为在自己目前具备再次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但是他同时也认为,世界顶尖高手之间的差距本来就不是非常明显,有时候偶然的因素将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因此,夺冠有时候就是实力和运气结合的产物。

  刘翔表示:“其实我的优势并没大家想的那么大,在这几站比赛中,其实我和其他几位优秀选手的成绩相差非常少。目前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在第一档次的选手大概有四五个,大家实力差不多,我拿的冠军多,我觉得是因为我的运气好些吧。”

  据刘翔透露,从7月6日开始,他将连续参加巴黎、洛桑和

罗马的比赛,为期一周,而在这之前,他将会一直在北京潜心备战。

  现年24岁的刘翔凭借着自己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已经赢得了空前的影响力,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这样的影响力也将会逐渐提升。

  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刘翔表示:“对于奥运会,我会尽力而为的,毕竟我参加过一届也有经验。但是现在毕竟在风口浪尖上,大家肯定对我抱有很高期望,所以我只能通过训练好好准备,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到时争取去拼一下。”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