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放言今年再破世界纪录 古灵精怪的他为何变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刚从美国载誉归来的刘翔日前重返北京。拍广告、作代言、看场地……两天来,师徒俩连轴转,完成了不少“规定任务”。面对京城媒体,刘翔甚至放出豪言:“今年我还可能破世界纪录!”

  到达北京后,刘翔先是参加了一个其代言产品的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伊始,往日一向古灵精怪的刘翔变得特别安分,低头坐在台上,满脸不自在。原来,屏幕上正在放映他最新拍摄的广告片,“我特别不喜欢看自己拍摄的广告啊什么的,觉得不自然,好像自己被复制了一样。”

  直到话题转到奥运会时,刘翔才恢复自信模样,他表示,并不喜欢在赛前过多设定成绩或者名次等目标,“对于奥运会,我会尽力而为。我曾参加过一届,也有了经验。但现在在风口浪尖上,大家肯定对我抱有很高期望,所以我只能通过训练好好准备,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到时争取去拼一下。”

  两周后,刘翔将再次启程,前往欧洲参加三站国际大赛。其中,就有去年创下“12秒88奇迹”的福地洛桑。席间,有记者提问:何时能再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区别以往的“太极式”回答,刘翔语惊四座——“我觉得今年就有可能!”他表示,自己近期状态不错,对再破纪录也很有信心。“但这是很多因素决定的,我也不知道即使能破纪录,又能破多少。尽力而为吧,希望大家也别期望太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