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夏季特奥会火炬徽标确定 “希望之火”点燃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07  北京晚报

  

2007夏季特奥会火炬徽标确定“希望之火”点燃激情

  本报讯 (记者孔宁)昨天,上海夏季特奥会组委会在北京宣布,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火炬、徽标确定。国务院副总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出席仪式,并揭晓火炬“腾龙”,徽标则是“希望之火”。

  由于特奥会参赛运动员都是智障人,因此必须要有执法人员在旁边帮助他们进行火炬传递。“腾龙”具有华夏特色,火炬的创意灵感源于“华表”,绛红色的手柄上

长城图案逶迤、金龙腾飞,火炬主体上有世界特奥会会标“眼神”和本次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徽标“希望之火”图案,蕴含着“中华腾飞奔向和谐世界、五洲欢庆共迎特奥圣火”的美好愿望。

  上海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副主席习近平揭晓了本届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徽标“希望之火”。徽标图案上舞动着的火焰,象征着执法人员对智障人倾注的“铁骨柔情”,引领“残健同行”的步伐。

  据悉,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圣火将于6月29日在希腊雅典卫城点燃,随后在五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进行火炬跑活动。圣火定于9月26日到达北京,然后在十二个特奥社区接待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举行火炬跑活动。10月2日晚,燃烧着“希望之火”的“腾龙”火炬,将在上海点燃特奥会主火炬。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