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市民历时五年手绘2008米巨幅山水画献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51  沈阳日报

  鞍山市画家栾惠新历时5年,手绘2008米长山水画卷为奥运献礼。目前,画作的主要部分已经完成,共1700余米,共耗费近20刀宣纸、8大瓶斤装墨汁、100多盒颜料,用秃了10支提斗毛笔,小狼毫毛笔不计其数。奥运会前,这幅山水巨画将如期完成。

  6月18日,记者来到鞍山市体育场室内跑道,见到了栾惠新和他正在创作的巨幅山水长卷《世界大同篇》。跑道外侧的墙壁上张贴了一幅近50米长的画卷,画面上青山绿水中掩映着一座座名胜古迹,在朵朵白云的点缀下显得气势恢弘。这个画卷是《世界大同篇》的一部分。《世界大同篇》全长2008米,高0.8米,内容以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为首,依次为天安门以及参赛国家的名胜古迹;画尾部以中国黄山迎客松结束,象征北京欢迎您!通卷将有200余方红白印,并署有各国名称。

  栾惠新介绍说,2001年北京

申奥成功后,他就希望能用自己的特长,为北京奥运会作一点贡献,因此决定画一幅2008米长的巨幅山水画献给奥运会。2002年7月,经过精心构想,栾惠新开始了《世界大同篇》的创作。5年时间里,他不论春秋寒暑,每天早早就来到自己的画室坚持作画,中午回家吃口饭就又返回画室,直到晚上天黑后才回家。栾惠新告诉记者,为了创作这副巨幅山水画,5年的时间里他整整瘦了10公斤。(杨颖、记者张京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