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受伤事件"引发体操难度争议 黄玉斌强调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体操队员王燕意外受伤一事引发了“难度无上限”的争议。但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针对这一疑问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备战奥运会这样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学着两条腿走路。

  所谓两条腿走路,黄玉斌解释说:“一是保证动作的难度,二是保证动作的成功率和稳定性。在国际体联难度不封顶的规则下,各国都在上难度,我们也一样。”

  说到在上海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黄玉斌认为队员们的整体提高有目共睹。“由于冬训上了许多新编排的动作,在动作难度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这一次比赛我们更主要的是要求队员提高成功率,增加稳定性,通过比赛看来,这一点队员们做得不错。如果没有很好的稳定性,再高难度的动作都没有意义。”

  黄玉斌说,从现在到奥运会前,我们不怕出现问题,我们正是要通过一系列选拔赛发现问题,发掘人才,寻找最优的国家队组合,用稳定良好的状态迎接2008年奥运会。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