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经九球宝贝如今职业球手 她走上这条路竟因为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1: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高松

  昨天,“合生创展”杯2007首届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在上海开打,包括潘晓婷等在内的诸多男女9球高手争夺首个9球职业赛的冠军头衔。比赛现场有一个叫陶然婷的选手似曾相识,原来她就是9球宝贝八强选手之一。在谈到为何前来参加职业赛时,这位爽朗的女孩笑言:“走职业之路才能成为真正的9球宝贝,不过我走上这条路纯粹是一时手痒。”

  这次比赛共吸引了96名男女选手参加,其中有三口之家齐上阵参赛,形成了该项比赛的独特风景线。不过,在诸多参赛选手中有一位来自上海邦德学院的女选手陶然婷比较特别,因此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她只是一名9球宝贝,可以说一次意外的参赛让这位今年毕业的学生成为一名职业9球选手。

  “我是在邦德学院学表演的,在成为9球宝贝之前,其实我并不怎么会打球。”陶然婷说。其实,在陶然婷看来走上职业9球选手的道路也不过是自己太要强。“我是从大学之后开始打球的,也就是有一次看好朋友在打球,一时手痒就上阵了,一打觉得挺有意思也就打到现在。如果说真正开始走职业之路,那就是在这次9球宝贝选拔赛进入八强之后,组委会开始专门安排教练指导我,以提高我的专业水平。”陶然婷说。

  现在陶然婷毕业后已经进入一家

台球俱乐部继续练习台球,“我自己也不知道今后会打成什么样,我小时候练过
乒乓球
,自己也比较要强,既然开始了这条路,我就希望击败所有的对手。最早我也谈不上喜欢这行,但在进行专业训练半年之后,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台球。”对于陶然婷来说,走入职业化道路纯属偶然,真正成为高手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当前目标并不是想成为潘晓婷,而是把9球宝贝全国
总决赛
比好,至于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啦。”陶然婷最后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