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昨日归国可开口说话 "我爱你"三字感动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2:27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姚博海报道昨天下午,在俄罗斯受伤的汤淼乘坐东航飞机回到上海,下机后在父亲的陪伴下他立即被送往指定医院。之所以让汤淼在接受首次手术后不久就回国,也是因为他目前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已经脱离了呼吸机,所以放心让他经过长时间飞行回国,周苏红已经去上海探望。

  出于对汤淼的保护以及各方面的考虑,上海方面不允许任何媒体到场接机,也没有透露汤淼入住的是哪一家医院。但据了解,他很有可能住在长征医院,这里是上海治疗神经科最权威的医院。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昨天表示,经过紧急治疗和手术,汤淼的伤势已得到了初步治疗,具体康复情况尚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透露,手术后汤淼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苏醒过来,并且已经可以开口说话,但仍需继续观察治疗。他同时祝愿汤淼早日康复。

  尽管仍然处于重伤状态,但一位在俄罗斯期间进入过汤淼病房的内部人士动情地告诉记者:“他清醒过来后,嘴上还罩着呼吸机,但却坚持给周苏红打了电话。虽然身体虚弱的汤淼连说话都说得含糊不清,但却有三个字说得很清晰,就是他对妻子周苏红说的:‘我爱你。’”

  丈夫归来,

女排队长周苏红也被特批前往上海探望汤淼。“这是人之常情,这次是队里主动提出让周苏红去上海探望汤淼的,大概放了她一两天假吧。”昨天,
中国女排
领队李全强告诉记者。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证实了周苏红前往上海探望汤淼的消息。“队里确实是为了她去上海探望汤淼,把公开训练课往后延的。20日或者21日上午她应该会回到北京。”本月25日,中国女排将前往俄罗斯打总统杯比赛,俞觉敏表示,届时身为队长的周苏红肯定会随队参加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