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迪曼杯开发另类专长 郭振东解说水平受网友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8:25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郭振东,很荣幸为您解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上周日,代表中国队出战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厦门羽球国手郭振东并没有机会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但他在半决赛和决赛这两场最关键的比赛中“出场”,出任央视的解说嘉宾。尽管是首次出任电视台的解说比赛,但郭振东的“表现”获得了网友的好评。

  在整个苏迪曼杯羽球赛中,中国队出场阵容相对固定,除在女双和女单项目上有过一次变动外,其他三个单项都是用相同的阵容出场。男双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马来西亚,本来郭振东最有机会亮相,原因是中国队已经小组提前出线,而且过去郭振东和谢中博对马来西亚组合一直保持着高胜率,但中国队还是用了男双一号蔡/付海峰。

  在

苏迪曼杯赛结束后,在一家羽毛球网站的论坛内,球迷纷纷就苏迪曼杯的电视解说发表意见。央视解说员不可避免地遭到批评,不过网友对鲍春来和郭振东的解说则颇为认可。网友认为小鲍话不多,但都在点子上。郭振东则从专业运动员的角度,说出了很多球迷想知道的东西,而且他的分析也非常有深度。有球迷希望央视在今后的直播中都能请来专业运动员“助阵”。

  在苏迪曼杯决赛第一盘混合双打的比赛中,由郑波/高迎战印尼的二号混双林培雷/马莉莎,央视解说员对印尼放弃曾胜过郑波/高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感到困惑不解。郭振东说,印尼一号混双胜中国选手郑波/高的那次比赛,是因为高受伤。此后他们就没赢过中国选手。而印尼这对新组合与郑波/高没有交手纪录,在决赛中出场有出奇兵制胜的目的。郭振东的分析让球迷茅塞顿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