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手术切除受损椎间盘 术后没有并发症一切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10天前在全锦赛上意外从高低杠跌落摔成重伤的浙江体操小将王燕,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在经过一周没有出现并发症、病情趋于稳定之后,王燕于昨天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医院方面称,“手术较为成功,不过尚需进行72小时观察”。据悉,小姑娘已经基本恢复了知觉,甚至能清楚地叫出熟人的名字。

  手术切除受损椎间盘

  王燕的主治医生对她病情做了仔细观察和诊断后,18日决定将手术排在翌日进行。于是,根据医生的方案,昨天上午8点半,王燕被推进了手术室,而王燕医疗专家小组成员之一、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徐广建亲自操刀。另外,两位医学博士也在手术过程中为徐主任担任助手,医疗小组的另外一位专家、长征医院的贾连胜教授也带领助手在现场随时待命。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曾炳芳说:“为了保证手术成功,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缜密的准备,过程中也动用了多种仪器进行监测以确保不会出现意外,手术成功这个结果在我们意料之中。”

  3个小时后,手术室的灯熄灭,但直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王燕才从麻醉中逐渐清醒过来。据悉,王燕昨日手术的医学名称是:切开复位髂骨植骨内固定手术。曾炳芳解释说,“王燕受伤后造成第二和第三颈椎脱位,今天在手术中切除了她第二第三节颈椎之间已经受损的椎间盘,我们在当中移植了一块骨头,这块骨头是从王燕骨盆上取下来的,然后用一块钢板把第二第三颈椎椎体固定在一起。”

  手术之后没有并发症

  醒来后的王燕,除了右下肢仍无知觉外,她的左腿活动能力比原来有所进展,小腿以下部分明显可以动了,而手术前她的左脚只能抽动。另外,王燕右手的握力也明显有了增加,据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介绍,她的情况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心情也一天天地好转。在交谈过程中,汪瀛士曾让王燕把肩膀抬起来,她轻松地完成了这个动作。

  浙江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最近也一直陪伴在王燕身边,昨天当王燕从麻药中渐渐苏醒,不等吴熙勤开口,王燕倒是先笑着和他打起了招呼:“吴主任你好,我这会儿感觉比之前舒服多了。”一句话让吴熙勤激动欣喜了半天,“之前可能做完颅骨牵引后只能保持一个姿势,所以感觉比较难受。现在看来,通过手术王燕的痛苦减轻了很多。她的恢复情况也让我吃惊,医生说手术做得很成功,之前设想的多种并发症全都没有出现。刚才大夫还交代我去买两个小球回来,帮助她更好地活动右手、恢复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