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喜从天降两员小将登陆美国职棒 大陆球员首进军MLB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27  中国体育报

  喜从天降——中国大陆两位19岁棒球选手将首次登陆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他们是广东队投手刘凯和天津队扑手张振旺,与之签约的是美国职棒巨头纽约洋基队。此举如同6年前王治郅成为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一样令人惊喜和振奋,因为在美国,MLB比NBA还要热门。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称,“这是中国棒球选手通过正式渠道首次与美国大联盟正式签约,时间是6月18日”。届时张振旺和刘凯将在中国棒协和相关人士的陪同下,于7月初奔赴纽约参加一个媒体见面会,之后将前往洋基队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训练营。

  美国及日本的许多媒体均在头版位置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洋基队总经理布莱恩·卡斯曼说:“我很激动,能引进中国的两名选手进职业大联盟。我们将会帮助

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对此,申伟透露,两位签约的中国棒球新秀,只是洋基队和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的一小部分。将来还会有更多方面的合作。“两名选手之所以被洋基队相中,是因为他们都很年轻,有着巨大的培养和发展空间。目前两位选手的技术和比赛经验都还有待雕琢,与洋基队的签约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锻炼机会。从

中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洋基队培养后备人才、开拓人才资源来看,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值得一提的是,除已签约两名年轻选手之外,目前中国还有一批球员也在美国大联盟的注视之下,也就是说,还有一些选手的签约正在酝酿之中。”

  刘凯身高1.86米,左投手,今年初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以聪明、好学、机灵、心理素质好而深得重用。在今年中国棒球联赛中广东队对上海队的一场比赛中,他曾投满9局并让对手吃了19个“老K”。

  张振旺身高1.82米,是天津雄狮队的第一扑手,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首届世界棒球经典赛,帮助天津雄狮队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三夺联赛冠军。今年的中国棒球联赛,张振旺帮助天津雄狮再次挺进决赛。

  美国纽约洋基棒球队已有100多年历史,在39次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中获得26次冠军。在美国所有职业棒球队中,洋基队是惟一每个位置均有球员入选棒球名人堂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