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队昨日凯旋 李永波:发现问题与夺冠一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59  中国体育报

  19日下午2点,中国羽毛球队经伦敦抵达首都机场,出口两旁站满了身着红色队服的留京队员和教练员,鲜花、笑脸充斥在视野中。

  带着微笑载誉而归

  走在人流最前面的当然是李永波,第六次捧得苏迪曼杯,一副大帅风范,微笑着向众人点头问候。林丹与谢杏芳一前一后走出来,前面的推车里塞满了鲜花,平静自若。高崚成为第一个夺得14项羽毛球世界冠军的选手,洋溢着喜不自禁的神情。张宁紧随其后,一头直发顺着肩头垂下。郑波大步走过来和队友调侃,鲍春来一个人远远地抿着嘴走出来。蔡赟和付海峰并排推着满满的行李走出通道。

  从三个方面总结

  李永波面对围上来的记者笑起来,“这次

苏迪曼杯有三点要说:一,这次比赛对队员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尤其是混双的高崚和郑波,经历了几场关键的比赛,对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要。蔡赟、付海峰表现也非常突出,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女单比较强的对手都在B组,无形中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所以还不能讲我们队员发挥水平如何,只能算是正常。第二看到了不足,发现了问题,如训练上、精神面貌上,还需要改进,回来后及时调整解决。第三,对整个比赛过程和结果非常满意。”

  超级丹也有低潮

  虽然林丹输掉了本次苏杯

中国队惟一一分,但李永波对爱将显然关怀有加,“这次林丹表现与以往有很大区别,运动员状态会有高有低,在技战术打法完善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情况。但跟以前比,他少了一点激情和必胜的信念。”有记者问林丹本人的信心是否受到了影响,对此李永波说:“不是心态问题,最主要还是林丹想完善自己,他在尝试一种新的应战方法。林丹自己也表示他现在表达激情的方式有所不同,他比以前更注重结果,但忽略了过程。然而你不注重过程,就不会有好的结果,过程有时候要比结果更重要。”李永波对林丹的总结是:稳重有余,激情不足。

  发现问题很重要

  “赛前就想到苏迪曼杯应该是我们的,所以拿杯很正常,反而最大的收获是在备战08年奥运会的过程当中发现了问题,尽管拿冠军,但是有许多需要改进之处。”“不能因为卫冕成功,就把问题掩盖住了,发现问题甚至与夺冠一样重要。”久经沙场的李永波从头至尾都保持着非常清醒的头脑。而队员们也都看上去很镇定,丝毫没有那种夺冠后的大喜过望。也许,他们心里都想着很快就将开战的世界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