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下步要紧盯头号男单 林丹平常心面对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从苏格兰凯旋,第六次捧起苏迪曼杯之后,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总教练李永波也是一如既往地高调:“去的时候就是要卫冕的嘛,所以赢了也是意料之中的。”搭配着爽朗的笑声,李永波显然心情不错,但当记者提到林丹时,李永波的表情也变得严肃了起来,他对记者透露,在接下去的训练中肯定要对林丹重点培训。

  从小组赛开始,男单主力林丹就一路赢得战战兢兢,也正是在小组赛第三场中0:2不敌李宗伟,使得他成为中国队本次苏杯之旅中惟一一个输球的队员。对于这位昔日极其欣赏的队员,李永波这次也不得不开口警告。“林丹与以往的表现相比还是有区别的,场上缺少了之前那种必胜的信念,这点也是让我不满意的。从备战08奥运的角度来讲还是需要对他有新的要求。”李永波说,“他也是想完善自己,我跟他沟通之后知道他也觉得表达激情的方式不一样,他更看重在场上能否战胜对手。我觉得他思想上出现的问题就是,他不太在乎过程,注重的是结果,其实恰恰相反,你要是不注重过程就不会有好的结果,过程有时候比结果更重要。过程当中运动员可以用任何方式表现自己的激情,表现积极向上的一面。什么方式都可以,不光是喊叫,眼神和移动都能表现你的激情,林丹这方面跟以前比较有所欠缺。不过没关系,通过教练员以后跟他的沟通,我相信,他很快会有改进。”李永波透露在今后的训练中最主要是通过训练提高他的能力、他的速度,而且希望他表现得更积极,现在的林丹过于稳重了一些。

  而林丹也有些懊恼,决赛没能和老冤家陶菲克遇上,让他错失了一个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决胜盘中我当然很想和陶菲克打,可因为赛制的关系我没能上场,可团体赛就是这样……所以我会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用来准备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而且今年的这两个大赛中我更看重的还是后面的世锦赛。”林丹表示,接下去自己的目标也会定在改变争议这方面,“我也相信,这次比赛之后,我会有一些新的调整,我希望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如果这次世锦赛打好了,可能又有很多人夸我,教练也会说我这次表现得不错,所以我觉得这种起伏和争议很正常。一个运动员就是要面对这些,不是被别人说好就是说不好,这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