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手术成进入观察期 浙江省体育局全额承担治疗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20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浙江体操选手王燕在10日晚上进行的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严重摔伤,导致第二、三颈椎脱位。经过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和观察,昨天上午11点30分,王燕终于从重症监护室被推进了手术室,三个小时之后,王燕的手术成功结束。

  手术是由王燕医疗专家小组专家之一、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徐建广亲自操刀。据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著名骨科专家曾丙芳介绍,在摔伤之后一个多星期才进行手术,是因为要等待王燕全身情况趋于稳定,同时避开手术产生合并症的危险期。

  曾丙芳介绍,王燕昨天手术为“切开复位髂骨植骨内固定手术”,手术将对增加王燕脊椎的稳定性起到很大作用,进而为下一步的治疗和护理提供了方便,“大概我们会观察72小时,如果一切正常,王燕将可以从只能躺着变成可以采用半卧位姿势。这样她首先可以在进食时容易很多,另外在呼吸方面会更加通畅。”此后王燕主要要接受非手术治疗,“接下来主要就是看她神经恢复的情况了,至于神经恢复的进展主要取决于王燕颈椎损伤的程度,这些手术的重要作用也是避免她脊椎再受伤。”

  一直陪伴在王燕及其家人身边的浙江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表示,王燕术后状态非常不错,不仅非常清醒,主动开口说话,而且表示自己“比以前舒服多了。”术后王燕不仅左小腿以下部分明显可以活动,而且右手的握力也明显增加。同时,浙江省体育局确认,将全额承担王燕所有治疗经费,而且王燕可获最高保险金额达30万人民币的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