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中国小将签约MLB巨头 “棒球姚明”登陆扬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昨天,美国职棒巨头纽约扬基队在球队官方网站上率先披露了与两位中国19岁小将即将签订职业联盟合同的消息。随即,中国棒球协会也在官方网站上刊出了同样的消息。这是经中国棒球协会和美国职棒大联盟同意,中国棒协注册球手首次涉足美国大联盟(MLB)这一世界棒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

  作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老牌劲旅,纽约扬基队中原本就有两张颇受关注的亚洲面孔——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建民和来自日本的松井秀喜。而这一次,扬基队相中的是年仅19岁的左投手刘凯(广东猎豹队)和同样是19岁的张振旺(天津雄狮队)。虽然两位新人在比赛经验上稍嫌不足,不过扬基队方面表示他们看重的是两人的潜力和培养价值。

  “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机遇,能够让中国大陆球手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当中。”扬基队总经理布莱恩·卡什曼在谈到这次合作时,脸上满是喜悦的笑,“我们已经观察这两位新人很久了,相信一切都会向着我们期待的美好方向发展,我们将履行义务,为

棒球运动在中国更好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今年初,扬基队就与中国棒球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这以合作协议,扬基队将向中国输送教练、球探,并负责培养队员,同时也拟向中国棒协开放该队在美国的训练比赛设施。在宣布合作之初,扬基队方面就曾表示,希望可以打造出“中国棒球界的姚明”,而这次刘凯和张振旺的顺利输出,就是这一个美好愿望的开端。

  刘凯和张振旺是中国棒坛近两年冒出的新星。作为左手投球手,刘凯今年在联赛面对上海队一战中,曾上演过一场比赛连投9局,16次把对手“老K”出局的精彩演出。而身体素质出众的张振旺作为天津队的接手帮助球队在五个中国职棒联赛赛季中三夺冠军,去年还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界棒球经典赛。

  根据安排,纽约扬基职棒俱乐部将于今年7月6日为两位新加盟的中国球员在扬基体育场举行一个隆重的记者见面会,之后两位中国小将就将前往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港口城市坦帕的扬基球员基地正式报到。

  不过据中国棒球国家队教练易胜透露,两位小将因为要各自征战中国棒球联赛

总决赛,所以具体赴美行程未定。而他们赴美之后还要先参加六支队伍的“小联盟”比赛,经过选拔、认可,才能进入扬基队,参加MLB的比赛。“大联盟一些著名的日本、韩国球手都是经过这样的程序进入职业队的。”易胜说,“所以现在并不能确定刘凯和张振旺就一定能参加大联盟比赛,但距离大联盟肯定是越来越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