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伤小将王燕首次手术成功 将进入非手术治疗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谷苗)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颈椎受伤的浙江小将王燕,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完成首次手术治疗,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若术后恢复良好,她将有望自行坐起。

  王燕昨天上午被推入第六人民医院手术室,接受复位自体髂骨植骨内固定手术。手术由王燕医疗专家小组专家之一、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徐建广亲自主刀,先将受伤的第二、第三节颈椎中损坏的椎间盘取出,在空隙处植入一块从她本人身上取下的髂骨,然后再用一块钢板和四颗钢钉将植入的骨头与第二、三节颈椎进行固定。通过这一手术,可以加强王燕脊椎的稳定性,为下一步非手术治疗和护理提供保障和方便,同时还可避免她的脊椎再次受伤。

  据第六人民

医院著名骨科专家曾丙芳介绍,王燕的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术前担心的一些可能均未出现。从麻醉中清醒过来的王燕神志已完全清醒,并能与始终陪伴在她身旁的浙江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进行简短交流。目前,医院正在对王燕进行72小时的术后观察,并依据观察结果确定下一阶段非手术治疗的具体方案。一旦王燕恢复情况良好,医院将适时地用颈托将她的颈部固定,帮助她采用半卧的姿势坐起来,使她能够较为容易地进食和呼吸。而对于王燕何时能够完全自行坐起,则还要取决于她肌肉和神经的恢复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