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体育局承担王燕治疗费 手术一周仍有不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本月10日严重受伤的浙江体操小将王燕昨天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从早晨8:30开始,进行了3个小时。据主刀的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徐建广介绍,手术后王燕还需要进行72小时的观察,之后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她将可以从只能躺着变成可以采用半卧位姿势。

  王燕昨天手术的医学名称是:切开复位髂骨植骨内固定手术。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专家曾丙芳表示:“王燕受伤后造成了第二和第三颈椎脱位,这个手术切除了她第二第三节颈椎之间已经被破坏的椎间盘。切除后,我们在当中移植了一块骨头,这块骨头是王燕骨盆上的髂骨,然后用一块钢板把第二第三颈椎椎体固定在一起。”据曾丙芳介绍,手术将对增加王燕脊椎的稳定性起到很大作用,进而为下一步的治疗和护理提供方便。“72小时后如果一切正常的话王燕将可以从只能躺着变成可以采用半卧位姿势。这样一来首先她可以在进食时容易很多,另外在呼吸方面会更加通畅。”曾丙芳最后表示,下一阶段针对王燕主要要展开的是非手术治疗。“接下来主要就是看她神经恢复的情况了,至于恢复的时间进展等各方面主要取决于王燕颈椎损伤的程度,这个手术很重要的一个作用也是避免她脊椎再受伤。”截止到昨晚9点,王燕静脉输液管已经拔掉,其血压脉搏都很稳定,但徐建广医生依然出言谨慎,“手术以后一周时间内仍有不稳定因素,假如说一切都还稳定,那才能说手术整个过程都过去了。”

  浙江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昨天一直陪伴在王燕身边,他第一时间看到了手术后苏醒的王燕,“她看到我主动跟我打招呼,说感觉比之前舒服多了,这让我很吃惊。她苏醒后左脚已能够抽动,到了晚上左腿小腿以下部分也明显可以动了,而且王燕右手的握力也明显有了增加。这说明手术非常成功,之前担心的现象都没有发生。刚才大夫交代我去买两个小球回来,帮助她更好的活动右手,恢复握力。”最后吴熙勤还透露,浙江省体育局已经确认将全额承担王燕所有治疗经费,而且王燕可获最高保险赔偿,金额约为人民币3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