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主帅为棒球少年送祝福 即将赴美学习才是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09  每日新报

  

19岁的捕手张振旺是天津雄狮队近年来成长的一颗新星。在主教练焦益的眼里,张振旺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一名敬业的棒球小将。在队友刘福斌的眼里,张振旺是憨厚、真诚的铁哥们儿,虽然在足球场上对战中是手下败将,但在棒球场上,沉稳、老练的张振旺可是名悍将。对于张振旺加盟纽约扬基,教练和队友都给张振旺送上了深深的祝福,期待他能在顶级球队中得到锻炼,得到提高,为天津棒球今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教练和队友的期待,憨厚的张振旺则显得很平静,“能加盟纽约扬基,对我来说,机会和困难并存,我想我这次应该学习是第一位,对于今后的发展,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很多,希望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能不能够进入一队那是以后的事。何况据说那里的预备队比赛一年也有70场左右,比国内多了不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提高的良机。”

  1998年7月,年仅10岁的张振旺加入津南区少年体校棒球队,师从天津前棒球选手王大海。经过四年的苦练,崭露头角的张振旺在2002年入选天津棒球队预备队。2004年8月,实力出众的他被主教练焦益上调一线队。时隔一年,张振旺以替补队员的身份随天津队在

十运会上卫冕成功,这是这名天津小将至今认为自己获得的最为重要的冠军。同年,表现出色的张振旺首次入选国家队。去年在随国家队参加荷兰国际邀请赛时,张振旺右肘骨折。去年年底,在美国做完手术的他经历了半年时间的养伤阶段。在今年棒球联赛客场挑战北京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他发挥出色,助天津队力克老对手。如今张振旺脑中,第一考虑的并不是加盟纽约扬基的事,而是考虑如何以主力捕手夺得联赛总冠军。“2005年我主要是任民的替补,由于伤病影响,去年我无缘
总决赛
。总决赛本周就要打响了,我希望作为主力夺得总决赛冠军,回报天津这块棒球沃土对我多年来的培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