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昨日成功接受手术 获知脱离危险需要3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4:2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陈敏)昨天上午,颈椎受伤的15岁浙江体操女运动员王燕在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六医院顺利进行手术。目前,王燕已经从手术麻药中完全苏醒过来,身体指数基本正常。

  王燕是在上午8点半被推出ICU重症监护病房进入手术室的,手术9点开始。因为受伤部位是靠近头颅的第二、三颈椎,所以具有一定的难度。主刀医生是六院的主治医生徐建广,为徐建广担任助手的是两位博士,而医疗小组另外一位专家、长征医院的贾连顺教授也带领助手在现场随时待命。

  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手术室的灯灭了,还在麻醉剂作用下熟睡的王燕被送回ICU进行护理。“王燕受伤后造成了第二和第三颈椎脱位,今天在手术中切除了她第二、第三节颈椎之间已经受损的椎间盘,我们在当中移植了一块骨头,这块骨头是从王燕骨盆上取下来的,然后用一块钢板把第二、第三颈椎椎体固定在一起。”六院骨科主任曾炳芳阐述了手术的原理。

  手术后两个多小时,王燕逐渐醒过来。目前,王燕虽然戴着氧气管,但是基本上可以进行自主呼吸,并且具有清醒的意识。“此前会诊的时候,我们已经把所有可能出现的困难都考虑进去。现在看上去,手术很成功。”一位参与手术的专家表示,“接下来就是72小时的例行观察,到那个时候才可以说,王燕真正脱离危险了。”经过检测,王燕目前的身体指数基本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