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打王告诫两雏鹰一点至关重要:他们的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4:25  深圳新闻网-晶报

  22岁的王超(上图,特约记者许凯/图)是天津雄狮队本赛季目前的“安打王”。6年前,16岁的他通过美国经纪人与美国联盟的西雅图水手队签约,成为张振旺和刘凯之前中国棒球联赛加盟美国职棒的惟一一人。王超认为,摆在他的小师弟张振旺和刘凯面前的,是一条无比艰巨的道路。

  由于在日本举行的1997年世界少年软式棒球大奖赛上中国队夺冠,王超获得最佳运动员,年仅12岁的王超就成了美国职棒球探的重点跟踪对象。经过几年的历练,王超在年满16岁的合同最低签约年限后,与西雅图水手队签约。很多人认为签约MLB的球队就有机会打上MLB的顶级比赛,但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王超向记者表示,“其实只有真正一队的赛事才是我们日常看到的大联盟赛事,所有签约美国职棒的球员都必须从预备队打起,而像这种级别的比赛通称为小联盟。预备队共分新军、低A、中A、高A、2A和3A六个级别,所有队员在加盟之初都要参加最低级别的新军联赛,根据表现再逐级提升,很多队员在低级别中打了十几年也无缘一队,最后不了了之。”

  王超如此告诫后来者,“语言很重要,要想在那里取得成功,张振旺必须去改变自己,学会和那里的人交流,要利用任何机会去展现自己的实力。美国教练喜欢球员敢于表现,而张振旺偏内向……”

  在王超看来,入队之前的这段时间对张振旺来说是最困难的,“这些天我也和他交流了我在美国打球的经验,我相信,有着过人

棒球天赋的张振旺只要努力,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每日新报》供《晶报》专稿特约记者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