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载誉归来李永波“很平静” 赞三将称张宁所向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集旻)面对掌声和鲜花,19日载誉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第一句话只有三个字,“很平静”。

  “去的目的就是卫冕,如果拿不到冠军反而意外了,”这位中国羽球当家人的语气虽然平静,却透着运筹帷幄的自信。

  在刚结束的苏迪曼杯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顺风顺水获得冠军,这已是中国队第二次将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三大团体冠军奖杯同时收入囊中了。

  李永波对麾下猛将赞赏有加,“中国队在本届苏杯比赛中体现出一定的优势,男双蔡赟/付海峰进步非常突出,面对强手技战术发挥出色;女单张宁在本次比赛里所向披靡。当然也是由于A级里的对手不强,像中国香港的王晨和法国的皮红艳等都在B级。”

  李永波同时认为,

苏迪曼杯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值得进一步总结。他说:“这次比赛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我对比赛很满意。不过,队伍中也暴露出一些新问题,比如某些主力队员精神面貌不佳等。从奥运备战的大局来看,球队一定要从细节开始做起。”

  中国羽毛球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任务繁忙,首先要参加一系列公开赛,其中包括在中国举行的大师赛。8月份,本年度另一项羽球重头戏——世界锦标赛将在

马来西亚进行,届时
中国队
的各个单项将接受考验。随后,残酷的奥运积分赛将逐一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