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造多功能生态景观 58万株树覆盖奥林匹克公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58万株树木的绿化计划已完成80%,今年底将全部完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获悉,作为奥运会主场馆中心区域内规模最大的多功能生态景观项目,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3月正式亮相。奥运会期间这里将向各国运动员和游客展现一个中国园林风格的山水休闲园,奥运会后,森林公园将向市民开放,成为本市最大的休闲公园。

  昨天记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工地看到,树木栽种和植被覆盖正在紧张进行,园区内主湖已经开始蓄水,工人们正加紧在8公顷的人工湿地内种植芦苇、泽泻、菖蒲、水葱等水生植物和花卉,整个森林公园已经初现规模。

  登上公园主山放眼望去,西侧奥林匹克公园

网球中心、射箭场、曲棍球场3个场馆正在紧张施工,南侧可望见“鸟巢”、“水立方”及在建的奥运配套区域,北侧与五环路相隔的森林公园北园一片葱茏,周边白庙村路、安立路、辛店村路等已成为路畅景美的景观大道。

  “我们所在的主山就是中轴线的北端,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景山上的亭子。”森林公园园林规划设计负责人、清华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胡洁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洼里村的民房和大片农田,如今已成为总面积达680公顷的森林公园,“其面积相当于两个颐和园,陆地面积的80%以上都将被树木植被覆盖。”据胡洁介绍,森林公园将全部采用智能化浇灌,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和废水也都在公园内消化,公园所有观赏水都是从清河污水处理厂引入的中水,水系循环系统不断循环过滤,使68公顷的水面具有自洁和自我更新功能。“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绿色生态地带,在改善奥运场馆和商务区区域环境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游憩的场所,成为为市民服务的全市性公园。”X0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