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乒乓球大赛选手“以众欺寡”挑战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28  青年时报

  经过一周的火热报名,时报·银泰“李宁杯”民间乒乓球大赛终于将进入首个高潮。今日,从上百名报名选手中抽出的十名幸运儿将在银泰运动馆挑战奥运冠军王励勤和陈玘。

  选手可以以众“欺”寡

  昨日,六男、四女共计十名幸运选手通过抽签产生,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47岁,最小的仅10岁,他们将在今天银泰运动馆馆庆的活动中登场亮相,和王励勤、陈玘切磋球技。

  由于王励勤和陈玘要参加多个环节的活动,因此留给民间选手比赛的时间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主办方将安排六场比赛,其中两场是两名男单选手分别挑战两名奥运冠军,而另四场比赛则是两对男双组合和两对女双组合分别以二对一,挑战两名奥运冠军。

  以二对一,民间选手可是占了人数上的优势,可两人组合讲究的是配合和默契,临时搭档的他们又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准呢?好在按照球赛规则,每局采取三分制,这大大增加了民间选手爆冷的可能,没准奥运冠军真的会双拳难敌四手呢!当然,无论输赢,十名民间选手都会得到奥运冠军的签名球拍。

  十岁男孩自信能取一分

  跟奥运冠军过招,来自中国计量学院的小周就坦言有点紧张,“我水平在业余选手里还行,但是就怕到时候太紧张,导致发挥失常就惨了。”

  说实话,看到

乒乓球桌那头站着王励勤或陈玘,又有几个选手敢说自己不紧张呢?来自中国银行的罗小姐把这种心态表达得更夸张,“我会抱着‘瞻仰’的心态去比赛,过去他们总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现在一下子拉近距离,感觉当然很好,但是赢球就不现实的。”

  不过,有多年球龄的罗小姐也很专业,她认为今天是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准备好好观察他们在比赛中是怎么样处理球的,说不定可以偷师几招呢。”

  大人们都对比赛没有信心,倒是小伢儿们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来自朝晖试验小学的吴睿华是10名挑战者中最小的一位。别看他只有10岁,但球龄却有7年,谈到和奥运冠军过招的目标,吴睿华大大咧咧地说,“至少赢他一个球吧,这个信心还是有的。”

  -活动流程

  10:00银泰运动馆7周年馆庆开幕;10:16王励勤和陈玘上台介绍世乒赛比赛见闻以及关于对李宁服装的感受等;10:25模特秀展示李宁乒乓球装备;10:31  王励勤和陈玘进行乒乓表演赛;10:36  邀请幸运参赛者10人,与乒乓国手比赛六场(王励勤VS男单、陈玘VS男单、王励勤VS男双、陈玘VS男双、王励勤VS女双、陈玘VS女双);11:01王励勤和陈玘至银泰运动馆与购买国家队

球衣消费者签名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