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顾全大局放弃上诉 官司和解钱虽到手心情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2:0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刘晓)昨天,在状告王德显及火车头体协侵犯财产一案提出诉讼9个月后,艾冬梅和本案另两位原告郭萍、李娟终于拿到了诉讼中提出的全部的赔偿,然而,此时的艾冬梅不但没有愿望达成的兴奋,反而只有错综复杂的心情。

  被告同意全部条件

  昨天上午9时,前中国中长跑田径选手艾冬梅等3人状告火车头体协教练王德显及火车头体协侵犯财产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法庭结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艾冬梅等3人的诉讼请求全部被接受,不过涉案双方都没有透露最终的赔偿数字。

  本案原定于两天后的本月21日正式开庭,不过被告方在昨天就接受了原告方的全部条件,让本案提前3天得以了结。据知情人士透露,火车头体工大队在和解中的要求只有一条,那就是低调处理此事,在开庭前就答应原告一切条件,完成和解显然也是为了这个目的。结案后,艾冬梅等人的律师许子栋表示:“能达成协议,显然是经过火车头体协领导对王德显教练做了大量工作,双方才最终和解。艾冬梅等3人最终得到了全部赔偿,并且是当庭结算清楚的,此案能有这样的结果 ,我已经很满意了。”

  王德显并未出庭

  尽管沸沸扬扬闹了9个多月的案子在昨日一朝终结,不过此案中最受关注的人,被告之一王德显却始终没有出现。据了解,昨天不但王德显本人没有参与早晨的协商,他甚至没有派出自己的代理人出席,只是由体工队做了王德显的全权代表。

  本案原告所提出的所有赔偿都是由火车头体协体工大队和王德显共同支付的,而其中王德显究竟占了多少比例,除了他和体工队外更是无人知晓。这一点也让艾冬梅的心里不那么爽快,因为如果王德显支付的比例很小,显然不能让她满意,艾冬梅表示:“要是他真的只拿了很少一部分赔偿的话,那真的不是我希望的,因为毕竟侵占我们血汗钱的是他王德显!”

  顾全大局放弃上诉

  最终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艾冬梅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她此时的感受并非快乐,反而更多的是有些心酸和无奈:“钱拿到了,但是说实话我的心情不是特别的好,还是有些心酸,感到这事情过了这么长时间有些疲惫。不过,能最终拿到我们的血汗钱,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当初,艾冬梅曾表示一定要将官司打到底,是什么让这位刚烈女子最终同意和解的呢?答案只是她体内一颗顾全大局的心。艾冬梅表示:“在这次官司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几个原告也考虑了很多。在上法庭前,我们找了各级领导那么多次,都解决不了问题,当时我们就想把官司打到底,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后来有朋友劝我说,2008年奥运会就要召开了,你这个事情拖得越久,对国家的损害也就越大,你能拿到钱就算了,这样对国家的危害还不是很大。为了不伤害国家,我们就同意和解了。”

  ·2006年9月18日,媒体首度爆出火车头体工队的三名退役队员,以侵犯财产所有权为由将昔日的教练王德显告上法庭。

  ·三人诉称,王德显作为火车头体工队的教练,在执教期间,以三人年龄小为由,将三人的中国工商银行存折代为保管,后三人分别发现自己的存折内有部分款项被王德显取走并拒绝归还。

  ·9月20日,该案正式被海淀法院受理。

  ·9月24日,艾冬梅、郭萍和李娟三人回到火车头体工队“查账”,确定了王德显拖欠款项的具体数额,但具体数额没有透露。

  ·9月28日,艾冬梅等人的律师首次向媒体透露,艾冬梅、郭萍和李娟三人每人被王德显拖欠的钱款都在10万元以上,但具体数额仍没有透露。

  ·2006年11月27日,双方在海淀法院进行了庭前质证。艾冬梅等人将诉讼请求由12万余元增至20余万元。 (刘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