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国字号狠抓B分见成效 邹凯放言让日本队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谷苗)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上海圆满落幕,国家队老将新秀在本次比赛中大多有不俗表现,总教练黄玉斌近来“狠抓B分”的训练方针,也在比赛中初见成效。

  在昨晚进行的最后四项单项决赛中,老将黄旭力压国家队队友杨威和滕海滨收获双杠金牌;已获自由操冠军的邹凯在单杠比赛中再摘一金;新秀李姗姗名列平衡木第一名;蹦床比赛则再爆冷门,预赛头名董栋状态平平,冠军被福建选手叶帅获得。

  双杠决赛云集了世界冠军黄旭、杨威、滕海滨等众多国家队名将。第二位出场的“全能王”杨威曾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他一套难度分到达7.0的动作,获得15.900分暂列第一。资格赛头名黄旭第五位出场,在此前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中他取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在自己的强项中,黄旭再次技压群雄,他多个精彩的挂臂动作赢得满堂彩,落地纹丝不动,16.175分,黄旭终于赢得本次比赛首枚金牌。赛后,黄旭认为自己取胜的关键正是黄玉斌近来多次强调的B分(表现分),“A分(难度分)达到7左右就差不多了,今天我主要就是要求动作质量,减少B分的扣分。毕竟A分要增加0.1非常困难,如果出现失误,反被扣掉0.3分的话就很不划算。”

  同为国家队队员的邹凯,虽然在单杠比赛中凭借6.8的难度分赢得冠军,但赛后他提到的更多的同样是B分,“我的稳定性和动作质量还需要加强,几个细节都没有做好,如果能继续提高B分,

日本队就将没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