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德显接受全部诉讼请求 与艾冬梅等人达成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4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姚仲三 综述

  昨日上午9时,前中国中长跑田径选手艾冬梅等三人状告火车头体协教练王德显及火车头体协侵犯财产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法庭结案,双方达成和解,艾冬梅等三人的诉讼请求全部被接受,这意味着在国内体坛掀起轩然大波的“工资门”事件在多方的博弈下以和解告终。

  尽管艾冬梅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她的一个朋友透露,这次艾冬梅共拿到补偿的工资和奖金12万元人民币和1.6万元美金,这些都是她多年来训练和比赛所应得的。据了解,这些钱是以火车头体协和王德显的名义共同支付的,具体比例不详。

  艾冬梅等三人于去年9月18日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教练王德显侵占了三人训练期间的收入。昨天王德显并没有露面。

  在达成和解后,艾冬梅说:“这段时间,体工大队的领导一直来找我,说代表组织想尽快为我们解决这件事情,我觉得北京奥运会马上要到了,事情拖太久对国家也有损害,所以也就算了。但钱拿到了,说实话我的心情不是特别好,还是有些心酸。其实,在上法庭前我们找了各级领导那么多次,都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我们打起了官司。”

  传统的“师徒关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当做训练中温情的表现来大加宣扬。但是时至今日,尤其是体育成绩与巨额奖金联系上之后,这种制度的副作用越来越突出。 “工资门”事件的彻底爆发和最终和解,就是这种冲突的集中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