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王德显官司达成和解 体协为何选择"破财消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吕日明

  沸沸扬扬的艾冬梅一案昨天上午在北京海淀区复兴路法庭达成和解,原告艾冬梅等三人从第二被告火车头体协的代表手中获得了至少25万元的赔偿。对此结果,艾冬梅等人及代理律师许子栋都表示满意,火车头体协方面没有正式回应,而身在俄罗斯的第一被告王德显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

  昨天上午,前中长跑运动员艾冬梅、郭萍、李娟在代理律师许子栋的陪同下来到海淀区复兴法院,进行最后的和解。值得一提的是,另一方中的第一被告王德显及其律师张巨雷都没有到庭,只是由第二被告火车头体协的代表、火车体工大队大队长王忠义出面。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火车头体协方面向原告提出要求,不能向媒体透露消息,因此昨天并无媒体记者在法庭现场。

  由于原被告双方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因而很快就按照法律程序达成了和解协议。和解协议的关键内容就是被告一方满足了原告方所有的诉讼请求,当场支付了至少25万元的赔偿。根据记者的了解,在这25万元的赔偿中,艾冬梅和队友郭萍、李娟三人分别获得了约11万、9万和5万元的赔偿金额。达成和解协议之后,原告一方按照程序撤诉。

  从去年9月18日正式上诉开始,闹得沸沸扬扬的艾冬梅一案已经持续了整整九个月,经历了两次开庭审理,被告方也从仅仅王德显一人追加到火车头体协。按照原定日程,两天之后的6月21日将要进行第三次开庭,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原被告双方达成了最终的和解。对于这样的结果,原告一方的代表艾冬梅觉得还算满意,“毕竟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截至昨天发稿时间,被告一方的火车头体协并没有对此作出正式公开的回应。有意思的是,身处俄罗斯的另一被告王德显甚至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其代理律师张巨雷也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有消息显示,由于官司拖延时间过长,火车头体协方面受到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因此他们最终选择了“破财消灾”。艾冬梅也表示,在长期的诉讼过程中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感觉身心疲惫,“火车头队的领导之前也和我们谈了好几次,表示愿意和解,不少朋友也劝我,奥运会马上要开了,案件拖得越久,损害就越大。”代理律师许子栋则坦承:“把火车头体协追加为被告之一,是案件转折的关键。”种种内外因素的交织中,双方最终选择了“和为贵”的上策,使得这场“徒弟告师傅”的官司有了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但是让艾冬梅们仍有所担心的是,她们的退役运动员身份尚未得到确认,而火车头体协只是口头答应将发放退役费。

  官司告一段落,艾冬梅等人站在人生的新路口。撤诉之后,艾冬梅匆匆赶回她的服装店,开始操持生意。她也清醒地认识到,这笔赔偿只能解燃眉之急,人生的规划还要靠自己一步步去完成。在许子栋律师看来,此案反映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有关运动员工资奖金发放的规定正得到进一步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